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11月 29, 2009的文章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

圖片
在您調整好一張照片,並且喜歡這個風格,或您套用了原廠或下載下來的 Preset,想要微調並存成自己的風格,底下順便提一下,如何製作您個人的 Preset,並匯出成 lrtemplate 跟別人分享哦! 首先, 最上方工作區切換到「編輯相片」模式(英文版為 Develop) 然後到左手邊的工具欄,按下預設集旁邊的「+」,會跳出新增預設集的視窗 填上您要的預設集名稱,並選擇想要放置的預設集資料夾,一般為了與原廠的區隔,都會放在使用者預設集,或者您也可以新增別的檔案夾名稱,底下的設定,表示您這個 Preset 是用來處理哪些參數的,全部選的話,當您套用這個 Preset 時,所有參數就會全部套用,您可以針對某些參數做一些分類,方便不同的用途,不過若您第一次使用,全選吧,反正之後可以改,別擔心。 很簡單吧!這樣就產生你的第一個 Preset 囉!你可以用另一張剛匯入未做修改的 RAW 檔,套用這個 Preset 試試。 如果你不滿意這個 Preset,你可以做一些調整,然後在剛剛的 Preset 名稱上,按右鍵,在選單上選擇「使用目前設定更新」,之後的步驟就像新增 Preset 時一樣。 當你覺得很滿意了,想要跟別人分享這個 Preset 時,您可以一樣在 Preset 名稱上按右鍵,選轉存,就可以匯出成 .lrtemplate 檔了!

不讓你走!

@ Yahoo! Video 很可愛的影片,所有的把拔馬麻們辛苦也甜蜜吧!

Lightroom.冷調 (Cold Tone Preset)

圖片
Lightroom 原廠附的冷調 (Cold Tone) Preset 其實就很好用了,但我還是小小的微調了一下,對比拉高了一些,名為戶外冷調,您如果有興趣可以 下載 回去匯入參考。

好可愛的貓哦!

真是太可愛了,怎麼會有這個動作呀?!

攝影師及模特兒兼備的特質.函函

圖片
二歲多的小姪女函函,現在是一位出門一定要帶相機的小小攝影師。 來自於爺爺的家學淵源,自小對於按下相機快門就有很強烈的興趣,除了拍照,她更自有一套幫被攝者打理造型的能力,並且能夠明快的拍下她所期待的畫面,「攝影達人的特質」。 對於她被拍下的照片,第一時間她會跑過來要求檢視成果,然後滿意的笑笑離開;也樂於配合攝影師的指示,擺出各式各樣的 Pose,「模特兒的特質」。 臭屁的很有道理! (Pentax K10D,DA 40 LE)

不受控的驚喜

圖片
家庭合照,通常是大家乖乖地排排坐,拍下很規矩的照片。 在大人都 Setting 好之後,我更喜歡這張照片裡這三個不受控的孩子:急著找馬麻的承承、想搶姐姐零食的 Angel、躲開 Angel 攻擊還能看著鏡頭的函函。 「不受控的驚喜」 (攝於永和自家,Pentax K10D,DA 40mm Limi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