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防疫系口罩!經濟實惠不會臭!重複水洗殺菌力超強!

SONY DSC

一般我們市面上較容易買到的口罩,不外乎是不織布口罩、活性碳口罩、布面口罩,一般這類口罩不具有殺菌的能力,佩帶過久容易滋生細菌,同時產生異味,特別是你感冒咳嗽時噴在口罩內的口水,更是臭不可聞,所以往往您買的抛棄式口罩(如不織布或活性碳),一定是佩帶一天就必須更換,最多撐個兩天你自己就會受不了,非換不可!而布面口罩雖然可以重複使用,花樣也很多,但佩帶起來不密合,而且布料也不透氣,戴起來不舒服,有戴眼鏡的人更知道熱氣把自己的眼鏡弄霧的窘境。

SONY DSC SONY DSC

從防止各種流行性病毒的散播的角度來看口罩的使用,有醫師表示,紙口罩和活性炭口罩都稱不上是防疫物資,「基本上它只擋得了口水」,因此,選擇有防護效果的口罩是很重要的!而且以嚴格的角度來看,慶生醫院高國慶高院長更認為應於每兩個小時須更換紙口罩一次,此舉更造成物資的浪費,非常不環保。因此,使用這款【日本能量殺菌纖維布做的環保防疫系口罩】,除了做為防疫的最佳武器,更是響應環保減碳!

SONY DSC

這次試用的杏霖「環保防疫系口罩」,是一項改良各式口罩缺點,同時兼顧環保及可重複使用性的產品。

SONY DSC 

拆封拿出口罩時,感覺布料很輕,查了一下原廠的資料,原來這款布料採用來自日本的「能量殺菌纖維布」,擁有可重複水洗、保持乾淨、數日長效、殺菌、抗菌除臭、確保衛生及環保的優點。

這類布料被使用在必須有效阻絕病毒的用途:環保防疫系口罩、醫師服、護士服、醫護人員等服裝、醫療院所床單、布簾、窗簾、手帕(可避免飛沫傳染)........等等。

根據SGS檢驗報告指出,所使用的洗滌次數越多越可以抗菌。科學實驗證實並且有多國專利認證,個人覺得十分安心可靠。這種布料才能夠真正為您阻絕影響您呼吸道健康的各種有害物質,並且真正防止病菌的傳染,更重要的是,可以重複洗滌使用!

image

身為機車族的我,平時很不喜歡戴口罩,因為布面口罩不透氣,戴起來很悶,不織布的口罩又必須每天換,戴上這款環保防疫系口罩,感覺布料很透氣,再加上有除臭的功用,所以戴上個幾天都不覺得臭,與市面賣的口罩效果截然不同!

底下我請老婆當我的模特兒,示範一下佩帶的情形,密合程度蠻不賴的,再加上布料很透氣,因此騎機車時不容易起霧,更增加了安全性,最主要是這款布料的殺菌抗菌的功能,其他市面上的口罩產品是比不上的!

SONY DSC

您可以比較一般市面上賣的布面口罩,密合度不佳,布料也厚重,純粹只是戴可愛的,一點效果也沒有!

SONY DSC

此款環保防疫系口罩一個樣版設計,大人小孩都適用喔!立體造型,十分符合人體工學,按照下圖的方向是給大人戴的,反過來可以讓三到九歲的孩子佩帶,十分貼心的設計。

 SONY DSC

很喜歡這款口罩,推薦大家使用!

快點改用「日本能量殺菌纖維布做的環保防疫系口罩」!

image

相關新聞及資訊供您參考

【台灣醒報記者林怡秀報導】新流感疫情越滾越大,口罩成為最搶手的防疫物資,各政府或企業單位也提供紙口罩方便民眾使用。不過醫師表示,紙口罩與活性炭口罩都稱不上是防疫物資,「基本上它只擋得了口水。」衛生用途遠大過防疫用途,要徹底阻隔病菌,還是要戴上有防護效果的外科口罩,才能真正安心。

台大醫院家醫科醫師姚建安表示,以醫師的立場來看,紙口罩根本沒有防護功效。「如果是廚房的工作人員,基於衛生考量戴紙口罩OK;但要靠紙口罩防疫,效果很不理想。」

姚建安指出,紙口罩的防護力相當薄弱,民眾千萬別以為戴了紙口罩就萬無一失;因為質料不同,效果也大不相同!

「紙口罩顧名思義材質就是紙,戴起來不夠密合,也不透氣。」書田診所家醫科主任醫師何一成說,比起紙口罩,外科口罩屬不織布材質,經過設計的造型,與口鼻密合度較佳;但紙口罩只要濺到水或接觸到感染源,防護力就幾乎報銷,如果有H1N1病患在面前咳嗽,紙口罩幾乎是毫無抵擋功效。

台南奇美醫院也表示,紙口罩基本上只擋得了口水,對於病毒病菌全無招架之力。「建議民眾如果要到醫院等病菌較多的地方,最好還是戴上外科口罩較保險。」奇美醫院表示,外科口罩有靜電附著效果,能阻絕外在病菌,防護效果較為理想。

至於其他材質的口罩,姚建安表示,布面口罩是美觀大於實用,但若口罩物資真的吃緊,「建議民眾布口罩戴裡面、紙口罩戴外面,起碼比只戴布口罩或紙口罩安全。」而許多人愛用的活性碳口罩,姚建安也搖頭,指出活性碳口罩防護力和紙口罩相差無幾,根本不足以防疫。

一般市售紙口罩防疫 只擋口水不擋菌

市售口罩簡易分類:
一般口罩——這種口罩是在一般銷售大眾健康產品的零售商店中最容易找到的口罩,因為這種口罩沒有經過額外的處理,其纖維結構的孔隙相當大(約1微米),所以無法有效阻止經空氣傳染的病原。此外,一般的口罩對於比較容易進入人類呼吸系統的灰塵,並沒有防護的效果,但對於顆粒大的灰塵,還是有一些阻絕的作用。這種口罩可以作為保暖、避免灰頭土臉與鼻孔骯髒等用途,但是不可作為防止病菌侵入之用。不過檢測顯示,一般口罩對粒徑小於100奈米(nm)的病毒,似乎仍有一定的阻絕效果。

活性碳口罩——活性碳具有多孔隙的結構。其過濾層的主要功用在於吸附有機氣體、具惡臭的分子及毒性粉塵,並非用於過濾粉塵,不具殺菌的功能。再者,活性碳的使用還有一項限制,一旦所有的細孔都被填滿,便失去效用,此時必須置換口罩,但何時到達飽合點並不太容易判斷。活性碳會將病毒粒子吸引到口罩表面,但是卻無法「殺死病毒」,因此,手、眼、鼻或嘴意外接觸到使用過的活性碳口罩表面,依然有可能導致疾病的傳染。

醫療用口罩——醫用口罩主要是為了避免醫生的飛沫影響病人,功能設計並不是要免於吸入粒狀有害物,其效果雖然比棉紗口罩及布質印花口罩好,但是頂多也只有70%的效果,拿這樣的口罩來阻絕病菌,效果可能非常有限。標準的外科醫療用口罩分三層,外層有阻塵阻水作用,可防止飛沫進入口罩裡面,中層有過濾作用,可擋住90%以上的5微米顆粒,近口鼻的一層作為吸濕之用。

帶電濾材口罩——根據這種口罩主要生產廠商3M公司所提供的資料顯示,帶電濾材的功用主要在於便利呼吸,而不在於過濾。這種口罩實際有過濾作用的,是位於帶電濾材下的一層碳。其過濾機制可能與活性碳口罩相同,這表示它與活性碳口罩有相同的使用限制。其中還有一層所謂的「附著電阻過濾材質」,其作用在於延長口罩的壽命及增加舒適度。

<資料來源:行政院國家科技委員會/作者:劉宣良 臺北科技大學化學工程學系>

產品網址http://shinglin.shop.conn.tw/?member=af000020321

image

留言

  1. 衛生署疾管局推薦
    防疫產品普力600
    全民防疫動起來
    免資金 - 免成本
    免送貨 - 零風險
    要多少 - 有多少

    在家工作 網路創業
    免費網路創業系統代理優勢:
    一,提供專屬推廣和銷售網路分站
    二,提供專屬後台查詢組織營運績效
    三,提供網路創業系統完整行銷資源
    登入以下網址申請會員免費申請防疫產品普力600網路創業系統
    http://m2209.pl600.tw/

    加盟專線:
    創業商機資訊網:
    http:business.web66.com.tw
    游執行長0935601380
    Email:service@suhotravel.com.tw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回應不用錢,請多多益善!懶得寫字按個讚也是相當感謝!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