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4月 8, 2012的文章

愛蓮.蘿絲 Erin Rose

圖片
(Pentax LX,FA 43 LE,Perutz Primera 200) 愛蓮,傑爾的前妻。淫亂與背叛,兩人分離。 傑爾當年毅然痛下決心與前妻攤牌,眾人都覺得灑脫非常,其實他的內心很害怕失去。 車禍前一週,多年前逃離的愛蓮竟然主動邀約一聚。 然而,相談乏味,絲亳湊不出交集,愛蓮還是覺得傑爾太過孩子氣,殊不知這是靠多少酒精才勉強換得的釋然,是何等堅強的偽裝。 外表看似風流而熱情,對於感情卻是保守又專一;而她在心裡留下的陰影,徹底毁滅了傑爾再愛的勇氣。 說起傑爾和愛蓮的婚姻,其實也是曲折離奇。認識愛蓮之後,傑爾火速與交往七年的女友分手,揹負了一切的罵名與唾棄,並在半年內和愛蓮成親。 愛蓮的美,傑爾始終迷戀不已。

挑鞋子的邏輯.Angel

圖片
(Konica Autoreflex T3,Konica AR Hexanon 57mm f1.4,Kodak PJ400) 忘了什麼時候開始,出門挑鞋子成了她的權利。 大太陽的時候,她穿了雨鞋上街。 小公主的時候,她選運動鞋搭配。 運動日的時候,她讓紅皮鞋出門。 總之,她甚有主張,很有自己的邏輯。

破窗理論?

圖片
(Konica Autoreflex T3,Konica AR Hexanon 35mm f2,Kodak PJ400) 心理學的『破窗理論』是說,當有人打破了某個建築的玻璃,而這扇窗又未能即時修復,當窗戶久未修理,路過的人就會認為這裡沒人關心,無人管事,於是就如同一種暗示性的縱容,引發更多人打破其他窗戶,肆無忌憚的持續破壞,再從該棟大樓蔓延整條街,甚至擴散到其他的街道。 其實更想知道的是,一個破窗真的就會繼續被破壞下去?會破壞到什麼程度?完全破壞了又會如何?徹底壞滅後的重新建設又將如何? 所以往老屋裡鑽,想盡辦法留住被人遺忘與廢棄的曾經。 是被骨子裡潛藏的犯罪意念趨使?或只是個想要特立獨行的文青? 不能親見完整事件的發展後續,如何相信修補第一扇破窗的必須?

[底片集] Perutz Primera 200.Pentax LX 卷二

圖片
使用相機: Pentax LX with FA 43 LE 使用底片:Perurz Primera 200 沖掃店家:士林正典 去年 玩過一支同事給的 Perutz Primera 100,那支還是德國製的底片,1964 年 Perutz 被當時的 AGFA 公司買下,變成了 AGFA 旗下的商標,後來這個 Perutz 牌子輾轉到了日本生產,這次進的 Perutz Primera 200 就是日本製的,看了一些網路的圖,德製版本跟日製版本從底片殼的顏色好像就不一樣,不過也都已經停產了。 底片長這樣: Perutz 這個品牌跟 Otto Perutz 有關 (1847 - 1922),德國的化學家,1880 年他在慕尼黑創辦了自己的公司,他讓由 Hermann Wilhelm Vogel 和 Johann Baptist Obernetter 所發明的 Eosin-Silver-Plates 得以工業化生產,這對後來發展彩色攝影是一個關鍵,1896 年 Perutz 公司生產的 Perutz-Plates 被第一次使用在放射線攝影 (radiography)。 資料參考自: Otto Perutz from wiki 、 Perutz from camera-wiki 上個禮拜託朋友弄了幾支日本製的 Perutz Primera 200 回來,是效期到 2011 年 3 月的貨,算是還蠻新鮮的,剛好搭著新入手的 LX 拍了一卷,感覺還不錯,雖然談發色很不準,店家沖掃都有不同的傾向,不過,我自己覺得他的紅跟綠表現都蠻搶眼的。 看看這捲實拍的照片。 其他本卷照片: Pentax LX vol.2

[Konica AR] Konica AR Hexanon 57mm f1.4

圖片
鏡頭資料》資料來源: www.buhla.de 對焦距離:0.45m - 無窮遠 光圈:f1.4 – f16 口徑:55mm 重量:280g 鏡片結構:六片五群 光圈葉片:六片 這顆 57mm f1.4 的焦段在 Konica F Mount 時代是沒有的,進入 AR Mount 時代,這顆一開始就是擔任大光圈標配鏡頭的角色,同時期較為廉價的標頭配的則是 52mm f1.8 。手上這顆從資料上來看的話,是早期 的 57mm f1.4 版本, 57mm f1.4 和 52mm f1.8 都約莫是在 Autoreflex T3 推出的 1973 之後,分別以 50mm f1.4 和 50mm f1.7 兩顆新的標配套組鏡頭所取代,所以這顆從資料上看來並沒有橡皮對焦環的版本出現,只有銀環和黑環的差別,出現 EE 的話都是黃字 EE,沒有綠字 AE 的版本。 雖然,用以取代的新版本鏡頭一定改進了許多的光學設計,也或許更符合市場潮流與需求,不過我是覺得,在各廠家都還沒發展到通通都以 50mm 做為標準鏡的焦長以前,有 58mm、57mm、55mm、52mm 等等各廠家的設計思考,在那個老時代的時間流裡,這些由各家各自設計的標頭焦長,尚有許多未修正至完美的像差,卻是最能展現屬於各家原始味道的標配鏡頭。 實拍照》 Konica Autoreflex T4,Konica AR Hexanon 57mm f1.4,Perutz Primera 200 Konica Autoreflex T3,Konica AR Hexanon 57mm f1.4,Perutz Primera 200 Konica Autoreflex T2,Konica AR Hexanon 57mm f1.4,Perutz Primera 200 Konica Autoreflex T2,Konica AR Hexanon 57mm f1.4,Fujifilm X-tra 400 Konica Autoreflex T3,Konica AR Hexanon 57mm f1.4,Kodak PJ400 本鏡實拍相片集: Konica AR Hexanon 57mm f1.4 鏡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