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術方塊發明 40 周年

魔方

為了紀念魔術方塊(又稱魔方、扭計骰)發明40周年,今日 Google 首頁可以玩魔方哦!

From Wiki

魔術方塊,在中國大陸稱為魔方,在香港稱為扭計骰,為由匈牙利建築學教授暨雕塑家魯比克·厄爾諾於1974年發明的機械益智玩具,最初的名稱叫Magic Cube,1980年Ideal Toys公司於販售此玩具,並將名稱改為Rubik's Cube。

魔術方塊在1980年代最為風靡,至今未衰。截至2009年1月,魔術方塊在全世界售出了3億5千多萬個。面世不久後,很多類似的玩具也紛紛出現,有些出自發明人魯比克,包括二階、四階和五階版本的魔術方塊;有些則是出自別人之手。

影片看看» 六歲神童 9 分 51.60 秒攻破 7x7x7 魔方

影片看看» LEGO NXT2.0 MindCuber (樂高NXT解魔術方塊機器人)

相關影片:http://vod.fotolove.tw/search/?q=%E9%AD%94%E6%96%B9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