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2月 16, 2014的文章

手札

一、 金剛怒目,所以降服四魔; 菩薩低眉,所以慈悲六道。 幫助你的不一定都是慈眉善目的模樣。 二、 擁有時,感謝老天。 失去時,亦然。 三、 六祖壇經-無相頌 迷人修福不修道 只言修福便是道 布施供養福無邊 心中三惡元來造 擬將修福欲滅罪 後世得福罪還在 但向心中除罪緣 各自性中真懺悔 忽悟大乘真懺悔 除邪行正即無罪 學道常於自性觀 即與諸佛同一類 吾祖惟傳此頓法 普願見性同一體 若欲當來覓法身 離諸法相心中洗 努力自見莫悠悠 後念忽絕一世休 若悟大乘得見性 虔恭合掌至心求

[網路文章摘錄] 愛

「愛」是人類語言中最荒謬和最誤解的名詞之一,它是經常被人誤用。 當我們告訴一個人我愛她/他時,這種宣稱僅是一種誤用,這種宣稱僅是「你擁有我所需要的」一種委婉說法,這事實上是與愛完全無關。 真愛是把對方利益放在自我利益之上,這麼一來,它也需要相當程度的不執著。 相悖的是,愛的能力是有賴於我們以非執著的方式和他人交流,因為除非我們能這樣做,否則所愛的這個人,僅是個上癮的病徵而已。 去愛一個人,我們絕不能將他視為己有,或是將他人作為我們的工具。除非我們學會如何汲取內在幸福的泉源,否則很可能我們仍然要依賴他人,而嘗試著想從他們身上獲得歡愉。因此,能愛的能力始於個人的自足,但是除非有相當程度的深層了解,這種自足是不容易得到的。

謝謝妳的陪伴

圖片
這個週末,謝謝妳陪伴,和我一起彩繪裝扮並修好了 J797 叔叔。 爸爸很久沒拍照了,妳還是願意繼續當我的 Model,爸爸很開心。 妳對我的體貼,我們之間相處愈來愈有默契,爸爸很感激。 ( Polaroid J797 ,Rodenstock Yasrex 127mm f4.7,Fujifilm FP100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