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短幾個小時,一百多公厘的雨量.Water More Water

雨又急又快,排水溝宣洩不及,公司淹水,回家路上也淹水。

傾盆大雨之際,車裡的收音機裡傳來 WaterMan 的 More Water,雨還真給他更加狂暴起來。

image 自由時報即時新聞

雨勢猛又久 北縣傳積水災情 【20:05】

〔中央社〕台北縣今天下午大雨直直落,造成部分鄉鎮市約20處道路積水,其中以土城最嚴重,佔了一半左右。土城市公所表示,積水較深路段都接近特二號道路工地,懷疑是施工導致。

下午這場雷陣雨下得猛又久,板橋、中永和、新店及土城、三峽一帶的部分道路傳出積水災情,大多數的積水路段都水深及膝,截至晚間近7時,積水區域多達20 處,土城地區就佔了10處。

交通局表示,為了維持人車安全,部分積水較深路段都派員警前往指揮,尤其是安康路往台北小城及中正橋下堤外道路等路段,都因積水封閉。

這次積水災情最嚴重的在土城地區,其中以永和街、南天母路、承天路等地積水較深,達30公分以上,永和街更深達50公分以上,消防隊一度派出救生艇戒備。

土城市公所指出,積水較深路段都接近特二號道路工地,懷疑是施工導致。為避免災情發生,除了警消出動警戒及疏導交通外,工務人員也巡視維護。

水利局長李戎威表示,雨勢太大,讓道路雨水下水道排水宣洩不及導致積水,由於各河川水位未明顯上升,再加上抽水站運作正常,積水都在雨後很快消退。

NewsFrom:自由時報地方即時新聞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