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4月 26, 2009的文章

[攝影好書] 一定不一樣! DSLR 風景這樣拍就對了

圖片
誠心推薦這本: 一定不一樣! DSLR 風景這樣拍就對了 書的類別有很多, 有些是屬於聖經級的書, 從最簡單到困難, 企圖涵蓋所有顧客群, 書很厚很厚一本, 但往往沒法仔細看完整本, 也很難隨身攜帶。 流浪貓大大的這本書, 我個人認為全沒一句廢話, 仔細翻閱, 你能了解作者的用心, 簡單來說就是把全套攻略教給你, 就等你自己去破關了。 書中很簡要的提示你什麼樣的場景, 需要應用要到哪些器材, 甚至連會出大景的天候條件和時刻都寫的相當清楚, 作為一本隨身的攝影工具書, 這本書再稱職不過了。 基本的攝影構圖和曝光的觀念, 相信大家多少都能從網路中找到資訊, 唯獨這本用精要的語句, 從器材的準備, 到實際拍攝要領的撰寫方式, 帶到太多珍貴的觀念跟技術, 很值得擁有的一本書。 作者參考: 作者部落格之新書介紹 買書可上 博客來 !

Hughes 好投

圖片
好投,Hughes 對洋基是個好消息,一如往常的在昂貴的主力投手群出狀況時,會有農場新秀投手頂上來,幾年前的王建民就是。 Hughes 今天到目前為止(六局),尚未失分,六個三振、二個保送的表現,只被敲出兩支安打,算是可圈可點。 老虎的牛棚果然不行,等下就看洋基的爛牛棚能不能爭氣一點守下來。 對王建民來說,可能回大聯盟的時間會更長,而且若回來第一場仍然不太理想,可能對目前一年一簽的王來說,不是太好情況。 也許王該警醒不能事事聽球團,該有自己主張的時候,不要再委屈自己;對自己的低潮,忘記就能突破!加油!

習慣鏡頭.Angel

圖片
從小的訓練,Angel 很習慣鏡頭的存在。 睡醒時轉了九十度,看到我拿相機進來,還會微笑打招呼。 換邊拍她,還會自己轉頭過來面對鏡頭。 喝ㄋㄟㄋㄟ時,也會擺個可愛的表情。 不忘跟愛看她照片的叔叔阿姨們揮揮手。 只有看到ㄋㄟㄋㄟ時,稍稍無法顧及鏡頭。 睡著也沒辦法了。

隨意自在

圖片
(Takeone Ultra Wide & Slim,AGFA CT Precisa 100 正沖負) 不刻意栽植,卻自在生長的小花。 地上隨意生長的小花,對比牆上刻意擺上的盆景,有趣太多了。 大學時參加了山服隊,從宜蘭澳花到烏來忠治,山上的孩子有種強韌自在的生命力。 山上的孩子 山上的孩子 都沒有穿褲子  屁股黑黑的 滿身都是杜卡茲... (山上的孩子歌詞,杜卡茲 = 泥巴) 雖然沒穿褲子的描述太誇張,不過山上的孩子的確沒有心機,盡情玩樂。 年初的時候,山服隊的學妹回忠治探訪,一晃眼十年的時間,昔日的孩子,長大不少。 學妹遇到了從前很喜歡我的孩子,念高三了,準備考大學的她,還主動問了我的近況,聽到我結婚生子,驚訝的睜大眼睛。 有機會,再帶著家人,回烏來走走。

圖片
(Takeone Ultra Wide & Slim,AGFA CT Precisa 100 正沖負) 師大美術系館旁,偶然的發現。 我很喜歡這樣的街頭塗鴉。 我想這應該是美術系做的吧,上班時騎車經過,偶然的驚喜,等紅燈時自然吸引了目光。 你會覺得這是幅未完成的作品,還是將抹除的作品呢?好像都可以。 我已經在期待新的作品了,抹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