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8月 30, 2009的文章

[M42] Pentacon auto MC 50mm F1.8

圖片
鏡頭資料》 http://m42.artlimited.net/lens_detail.php?lid=145 對焦距離:0.33m - 無窮遠 光圈:f1.8 – f16 口徑:49mm 重量:250g 鏡片結構:六片四群 光圈葉片:六片 視角:47 度 這顆鏡頭的各代可以參考: http://www.praktica-users.com/lens/mlenses/morp1.8_50.html ,不過這個網頁裡頭最後兩顆鏡頭的圖放倒了,應該最後一顆是 auto 的版本,而倒數第二顆才是 electric 的版本。

[古典相機] 完成個人 M42 日德俄三國演義,Praktica MTL 50.1985

圖片
  德系 M42 最後銘機,完成日德俄三國 M42 機身收藏! Praktica MTL 50 規格: Praktica 最後一台 M42 接環機身 生產公司: Kombinat VEB Pentacon Dresden 生產年份:1985.10 ~ 1989.12 快門速度:B,1,2,4,8,15,30,60,125,250,500,1000 閃燈同步速度:1/125 sec ISO 設定:12 – 1600 自拍器速度:10 seconds 電池規格:PX 28 或 4LR44 (6V)

你可以用 iPhone 或 iPod Touch 當 DSLR 無線遙控液晶快門線

圖片
圖片及資料來源: http://www.ononesoftware.com/detail.php?prodLine_id=38 我想,這告訴了我們,一切都得向大廠靠攏才有福利!如果,你已經花錢買了 iPhone 跟 Canon / Nikon DSLR,有一台擁有無線上網功能的筆電想必沒問題,雖然再買一條無線遙控液晶快門線對你來說也只算是小錢罷了,不過在此向您介紹底下的這個解決方案,既可以 Liveview 又無方向性的限制 (使用 WiFi),連間隔攝影也辦得到,超炫超屌,保證讓其他攝友們折服! 首先,你要有一台 iPod Touch 或者 iPhone,然後你又有 Canon 或 Nikon 的 DSLR,再加上一台有無線上網 (WiFi) 功能的小筆電,然後要先在你的筆電上裝上 DSLR Camera Remote Server 的軟體,再花一點錢買 DSLR Camera Remote 就可以使用 (Apple iTunes Store 可以買得到)! 軟體有兩個版本,專業版 (Professional) 以及精簡版 (Lite),便宜的 Lite 版 ($1.99) 我想就夠用,不過你想要用 Liveview 或者 B 快門還有其他,就花多一點錢 ($19.99) 買 Professional 版吧! Buy DSLR Camera Remote Professional ($19.99) Buy DSLR Camera Remote Lite ($1.99) DSLR Professional & Lite Editions Compared DSLR Camera Remote has two components. The first component is the free server software that runs on your host computer. Download the server software now (does not require purchase or serial number) The second component is the client software that runs on the Apple iPhone of iPod Touch.

真正使用人類語言的氣象查詢站

圖片
http://thefuckingweather.com/ Facebook 上發現的一個查詢氣象的網站,網站的作者是這麼描述他的發想的: (On his Blog: http://www.thefuckingweather.com/blog.html ) I literally started this site as a joke. One day a friend and I were walking home from a class we had at night, and as always we’re cursing the entire way – “ITS FUCKING COLD”. It then pops in my head “HA- what if there was a website that was as simple as that? Just tells you what the fucking weather is. We don’t need that other bullshit, just tell me if it’s fucking nice or fucking freezing.” 簡單的來說,一般氣象網站廢話太多了,溫度濕度數據一大堆,但都只是數字而已,無法真實的傳達天氣帶給「人」的「感受」,所以,他就用我們描述天氣的方式來告訴你所查詢的天氣是如何:真他媽的熱!真他媽的冷!媽的好天氣啊! 瞧,這不是很直覺嗎? From: http://www.facebook.com/pages/The-Fing-Weather/24250064948#/photo.php?pid=492025&id=24250064948 如果你有用 Facebook,並且你也認同,你可以加入粉絲群支持他哦! http://www.facebook.com/pages/The-Fing-Weather/24250064948#/pages/The-Fing-Weather/24250064948 作者也有部落格: http://www.thefuckingweather.com/blog.html ,你也可以去那裡拜訪他。 如果你常常看了氣象網站卻不知道天氣到底是如何,現在就請你 試

如果你沒錢買 Combi 電動餐搖椅,但你有一台 Linux 主機的話

圖片
窮爸爸還是富爸爸,都是好爸爸! Shell Script 原始碼 (baby_rocker.sh) #!/bin/sh while  [i= 1] do         eject         eject t done 或者直接在命令列輸入 $ while :; do eject ; eject -t ; done 當然,如果你有錢的話

M 4/3 新彈,Panasonic GF1

圖片
規格及圖片來源:癮科技 http://chinese.engadget.com/2009/09/02/panasonic-gf1/ 十月初才發售,這麼早丟規格跟預計售價出來是要 讓人家留口水的吧 先試試市場水溫的吧? 規格如下:From http://chinese.engadget.com/2009/09/02/panasonic-gf1/ 1,210萬像素 Live MOS 感光組件 3 吋 LCD 屏幕、解像度 460,000、支援背光控制模式 支援 ISO 3200 支援 720p 30fps AVCHD Lite / HD Motion JPEG 格式(不支援外接收音咪) 支援 Live View、以 60fps 速度提供影像 支援 單點對焦、多點對焦(最多 23點)、鎖定對焦、快速對焦 HDMI Out 套裝1: GF1 + 20mm / f1.7 鏡頭。 套裝2: GF1 + 14-45mm / f3.5-5.6 鏡頭。 以上兩款套裝以相同價格發售,售價 USD$ 900,約 HKD$7,000,約 TWD$28,800。 GF1 外接觀景器,售價 USD$200,約 HKD$1,560,約 TWD$6,400。 兩款 轉換接環 DMW-MA2M 及 DMW-MA3R 售價 USD$ 250,約 HKD$1,980,約 TWD$8,000。 延伸閱讀 癮科技: Panasonic GF1 vs Olympus E-P1 DPreview: Panasonic Lumix GF1 Preview, September 2009 by Simon Joinson   個人不負責短評 首先,機身的樣子很 LX,是我會喜歡的樣子!比 O 家 E-P1 略小且輕,價格也漂亮,兩個套裝如果給我選的話應該是會寫定焦那一顆吧! 至於高 ISO 一直以來被大家罵翻的 Panasonic,雖然感光元件是跟 E-P1 用同一塊,但訊號處理不一樣,一切都得看到這台的實拍照才知道了! 雖然知道錄影是單音,是比 E-P1 差了點,但是,老子沒在管錄影規格這件事的啦!如果 GF1 靜態的畫質有決定性的提升,這台就有賣點! 總之,光是這台的外型,就讓「小朋友」有出走的衝動! 網路賣場價格參考:

不會寫情書嗎?你可以用 Google Docs 請情聖幫你一起寫!

圖片
情書不會寫? Google Docs 可以邀請情聖幫你一起寫情書哦!祝你把妹成功! 寫個初稿,用系統幫你寄出 Email 邀請其他人與你共同編輯。 透過網路,共同編輯文件,就是這麼簡單!

Mac 的使用者用 Mac 做什麼?

圖片
see more Funny Graphs A. 工作 B. 遊戲 C. 使用 Garage Band 製作音樂 D. 使用 iMovie 製作影片 E. 取笑 PC 的使用者

問問宅男,「為什麼我沒有女朋友?!」

圖片
see more Funny Graphs 上圖來自國外網站,題目是:為什麼我沒有女朋友? A. 我外貌普通,雖然我個性還算有趣 ( 4% ) B. 我對女孩子很害羞,但我不會錯過最好的那位,碰到好的女孩,我一定去追 ( 4% ) C. 我不會跟一大群人鬼混,只跟熟識的朋友玩樂 ( 4% ) D. 我買不起好東西,不過我願意為她付出時間與一切努力 ( 4% ) E. 我聖騎士 80 級 [按: 暗黑破壞神:: 聖騎士(Paladin) ] ( 84% ) 我們都知道,80 級聖騎士很忙的,拯救世界的時間都不夠了,把妹,再說吧!

部落客的暑假作業.香港鑫華茶餐廳

圖片
因為就在公司對面,所以中午蠻常去的,每次都人滿為患,生意好到一個不行!中午稍微晚一點去常常就得在外面等,有時候就只好外帶了。建議如果下午比較有空的話,可以去好好享受一下下午茶,店內人潮也會少一點。 先來個題外話,如果我沒記錯的話,香港鑫華茶餐廳店址 (台北市金華街126號1樓) 隔壁曾經是蘋果優仕,後來蘋果優仕先是搬到了現在 Bach Cafe 那裡(台北市金華街201號1樓),然後蘋果優仕的老闆又發神經地買下八德路一棟三層樓的店面,然後把那裡變成展售、維修,又可以休息用餐(二樓)的蘋果旗鑑館!強!感覺應該賺很多,我記得以前在現在 Bach Cafe 現址的蘋果優仕門口都會停重機,還蠻常換的,猜是蘋果優仕老闆的。

大溪.花式陀螺達人.阿海師

圖片
這是本次員工自強活動的最後一站,沒有太多時間停留,導遊把我們一行人帶到最熱鬧的和平老街後,給了我們二十到三十分鐘的時間,扣掉餵我們家 Angel 的五至十分鐘,讓我停留最久的就是在老街上這位花式陀螺達人了。 大溪和平老街 (摘自: http://www.kles.tyc.edu.tw/~tyc2006/b/w10000/5.htm ) 和平老街的二樓式街屋,多為日治時代大正年間建築。古蹟研究者姚其中說, 大溪老街建築為「大溪樣式」,是建築風格中的特有種 ,融合巴洛克式繁飾主義,以及閩南傳統裝飾圖案;前者有希臘山頭、羅馬柱子,後者則可見魚、蝙蝠等祈求吉慶的圖案。 大溪樣式建築不僅反映了漳州移民對建築裝飾的重視,也不難窺見台灣傳統匠師爭奇鬥妍的精湛工藝水準。姚其中推斷,大溪老街的許多牌樓都出自萬華龍山寺匠師陳旺來之手,如德記、松茂茶棧等精彩作品。 大溪和平老街很有特色的建築,好吃的小吃,人潮不斷,賣豆干就超多家店的,沒辦法這是人家的名產,挑了一家人最多的「黃日香」去買,不過查了一下資料才知道原來「黃日香」已經不是黃大目的後人所經營的商標了。 摘自: http://travel.udn.com/mag/travel/storypage.jsp?f_ART_ID=23302 據說,大溪著名的烏豆干最早是由黃屋(黃大目)所創,當時工廠登記叫「黃大目」、店面取日日香之意,叫「黃日香」。 黃屋的子女分別繼承店面、工廠,後來因為黃大目的商標被轉賣,黃屋長子黃伯輝被迫自創「大房豆干」(本鋪在中正路48號),所以一般認為大房是傳承黃屋手藝的老店之一,據說兩蔣早年訪大溪時,最喜歡的也是大房豆干。 目前和平老街上,仍可看到黃日香昔日老店面,有不少觀光客喜歡到這裡緬懷老店,順便買豆干。   大溪陀螺有歷史的! ( 摘自: http://163.20.104.5/97toro/home/museum/mus5.htm ) 在大溪地區開發早期有一名為「林本源」的成功墾戶,該財團主人「林平侯」於西元1834年在大溪街區中心建立一座通議第大宅。因為林平侯具有官方身分地位,所以諸許多唐山高級木作匠師協助興造,落成之後匠師紛紛定居於大宅旁成家立業,因而開啟大溪木器產業。匠師們閒暇之餘教導子女自製童玩,其中最實惠的就是陀螺,大溪陀螺的特點在於小孩會選擇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