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 4/3 新彈,Panasonic GF1


規格及圖片來源:癮科技 http://chinese.engadget.com/2009/09/02/panasonic-gf1/

十月初才發售,這麼早丟規格跟預計售價出來是要讓人家留口水的吧先試試市場水溫的吧?

規格如下:From http://chinese.engadget.com/2009/09/02/panasonic-gf1/

  • 1,210萬像素 Live MOS 感光組件
  • 3 吋 LCD 屏幕、解像度 460,000、支援背光控制模式
  • 支援 ISO 3200
  • 支援 720p 30fps AVCHD Lite / HD Motion JPEG 格式(不支援外接收音咪)
  • 支援 Live View、以 60fps 速度提供影像
  • 支援 單點對焦、多點對焦(最多 23點)、鎖定對焦、快速對焦
  • HDMI Out

套裝1: GF1 + 20mm / f1.7 鏡頭。
套裝2: GF1 + 14-45mm / f3.5-5.6 鏡頭。
以上兩款套裝以相同價格發售,售價 USD$ 900,約 HKD$7,000,約 TWD$28,800。
GF1 外接觀景器,售價 USD$200,約 HKD$1,560,約 TWD$6,400。
兩款 轉換接環 DMW-MA2M 及 DMW-MA3R 售價 USD$ 250,約 HKD$1,980,約 TWD$8,000。

延伸閱讀
癮科技:Panasonic GF1 vs Olympus E-P1
DPreview: Panasonic Lumix GF1 Preview, September 2009 by Simon Joinson

 

個人不負責短評

首先,機身的樣子很 LX,是我會喜歡的樣子!比 O 家 E-P1 略小且輕,價格也漂亮,兩個套裝如果給我選的話應該是會寫定焦那一顆吧!

至於高 ISO 一直以來被大家罵翻的 Panasonic,雖然感光元件是跟 E-P1 用同一塊,但訊號處理不一樣,一切都得看到這台的實拍照才知道了!

雖然知道錄影是單音,是比 E-P1 差了點,但是,老子沒在管錄影規格這件事的啦!如果 GF1 靜態的畫質有決定性的提升,這台就有賣點!

總之,光是這台的外型,就讓「小朋友」有出走的衝動!

網路賣場價格參考:

(繁中版)Panasonic GF1+20mm/F1.7+14-45雙鏡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