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自己的礦脈,我看犬的記憶

5025476141_313db67ecd_b

最近一連串地預約了幾本攝影集,開始了所謂拓冊的這件事。

看了看,覺得好像來了些什麼感覺,還是寫下來比較好。所以這不是書評,而是個人感受。而我很刻意地在把書還了之後才來寫,最主要是因為想在沈澱之後,將最深刻的思緒給試著描繪一遍。

我覺得,所謂大師的典範在於熱情與堅持,那是內化在他們人格中最原始而值得崇敬的一部份,有些人選擇文字,有些人選擇圖像,不過,其實他們都在傳達一個重要的意念:自信。

自信的根源來自於不間斷的吸納,使多樣的元素,選擇性的建構了你的人生,而「寫真」這件事,剛好可以同時透過圖像的停滞,留住那片刻卻永恆的瑰麗。

瑰麗,哪怕只是一楝破舊不堪的老房子,一條被棄置的鎖鍊,一個多麼困窘的行人,都在某一個時間的片段,毫不遮掩的展現華美的姿態。

姿態的描繪可以是文字,可以是圖像,可以是影片,每個人有自己喜歡接受的存在方式,形成不同的形式的作品呈現。

單張的圖片有屬於他自己的故事,匯集成冊又形成一幅記憶的卷軸,以作品做為記憶的墓園,一張張的照片則是一座座的墓碑,然後作者自言自語地完成了成長、學習、思考、探索的歷程,接著追隨者紛至沓來。

追隨者眾,而變成流行文化的一環,這對他們來說只是偶然,在你以為你開始意識到某些觀念,而他們早已遠離,不知去向。

因為每個人所處的社會、文化,皆有著極大的差異,以此為基,形塑著每個人的一生。

因為根的存在,而踏上尋覓的旅程;因為夢的存在,而有著未來的想望。

而攝影,在僥倖留住當下的瑰麗姿態,讓人產生存在感,這將是你此生的自信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