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1月 17, 2010的文章

如果你連洗澡都想拍照,買一台 Pentax K-7 吧!

圖片
看影片吧!By Billy Mays,這段影片強調了 Pentax K-7 的防水特性!帶著 K-7 一起去洗澡吧!記得要掛 WR 鏡哦!

Samsung NX10 發賣,還差一天!

圖片
圖片來源: http://www.samsungimaging.co.kr/experience/nx10/main.htm 價錢預估是: Samsung NX10 + 18-55mm = 899,000 wons = USD 799 Sasmung NX10 + 18-55mm + 30mm = 1,149,000 wons = USD $1019 資料來源: http://k-rumors.com/samsung-will-launche-the-nx-10-on-january-the-23/ 還有 Samsung NX10 的廣告,輕巧便攜的街拍實用相機。 另外有一篇三星在 Mirrorless 相機市場的願景,Samsung 計劃在今年取得 50% 無反光鏡可替換鏡頭相機的市場,現在先看看就好,待市場證明,也有提到跟 Pentax 之間仍保持緊密合作的夥伴關係。 From: http://k-rumors.com/k4-samsung-will-release-more-hybrid-cameras-during-the-second-half-of-2010-and-50-market-share-in-the-mirrorless-segment/ Samsung Electronics said yesterday it aims to capture 50 percent of the global market for mirrorless digital cameras with interchangeable lenses this year. Its rivals in the market include Olympus and Panasonic. The Korean company said it will launch interchangeable lens NX 10 cameras in Korea this month and in North America and Western Europe in early March, betting on the growth of the nascent market segment. But it remains to be s

熱血派公車司機

圖片
(攝於台北市公車上,Pentax K10D,Sigma 24mm Super Wide II Macro) 你常坐公車嗎?我實在不愛坐公車的晃晃擠擠,因此平時鮮少搭公車,平均一年搭不到兩次,不過這禮拜卻搭了三趟。 今天早上沒有騎車上班,下班的時候本想坐計程車回家,走在和平東路上恰巧來了一輛 254 公車,就跟老婆搭了這班公車回家。 邊坐邊聊著生活瑣事,漸漸注意到這位公車司機很有趣,跟以往印象中的司機不同,和平東路要左轉彎走羅斯福路之前,很熱情的聲音,提醒站立的乘客抓緊。 我還發現,司機大哥會在快到下一站之前,儘管沒有人按下一站停車的鈕,再問問看有沒有人要下車,到站停車,很主動地跟下車的乘客說謝謝和掰掰,並提醒乘客注意來車。 有位阿伯上車,司機大哥從後視鏡看到阿伯剛上來沒位子坐,抓著柱子站著,很主動地說:「請各位乘客讓位子給阿伯坐好嗎?」,有兩位女學生站起來讓位,他說:「同學你們很乖,讓阿伯有位子坐,阿伯才不會在車上不小心摔倒哦」,女學生要下車前,司機大哥又特別嘉勉了她們一次。 為了避免乘客在車子行進當中因為移動不穩而發生危險,司機大哥對著車上的乘客說:「請大家在車子停好之前,先不要移動哦,好不好?」,「好~」,坐在後排座位的我以同樣熱血派的回應,表示個人對他的好感,坐在一旁的老婆被我突如其來的這聲「好」,嚇了一跳,接著笑了出來。 「阿伯小心走哦!」「請大家讓位子給年長的乘客哦!」「我要關後門囉,請站在門口的乘客小心手不要被車門夾到唷!」,伴隨司機大哥的親切話語,即使是後來我讓了位子,站在車廂內晃呀晃的,過了公館站之後車上擠成了沙丁魚,記憶裡「晃」又「擠」的相同情境,卻是讓身在其中的我感覺車程很短,車行平穩,同時也十分愉悅的搭乘經驗。 從公館跨過福和橋,我們要下車囉,這段路線是下車投票,乘客陸續地穿過人群從前車門投票下車,「下班要開心哦!」,對著前一位下車的乘客這麼說;「投兩個人嗎?」「兩個人結婚了吧?」,司機大哥注意到老婆投了三十元,跟老婆這麼說,我接在後頭,上前伸出我的右手,我可以感受到,同時握住我右手的那雙手,正在傳送的滿溢熱血。 下車第一件事,我跑到公車的尾巴,請老婆幫腦筋不好的我,一起記下這位帶給我美好搭乘經驗的熱血司機姓名。假如剛才後面沒有其他排隊等著下車的乘客,我定會給他一個大大的擁抱,不曉得會不會嚇到他,對於他的熱血行徑,這是我真心想做的回報! 後

搭公車這件事,Google 地圖路線規劃

圖片
(攝於天母,Pentax K10D,Sigma 24mm Super Wide II Macro) 上台北念大學到現在,我對於公車路線仍然相當陌生,甚至站在公車站牌的路線圖前面,還是得研究個老半天。 讓 Google 來幫你吧! Google 的路線規劃 ,台灣目前有: 台北 台北市聯營公車, 台北捷運 高雄 高雄聯營公車, 高雄捷運 鐵路 台灣高鐵, 台灣鐵路 台中 台中聯營公車 台南 台南聯營公車 桃園 桃園客運, 中壢客運 另外,行動族也可以 透過手機使用這項服務 哦! 像我一樣常搞不清楚怎麼搭大眾運輸工具的朋友們可以多多利用,至少如果剛搬到某個地方,附近又沒有捷運站的話,可以知道公車怎麼坐。Google 這項服務會提供建議搭乘的路線,還有預估的時間(包括車行與步行),不過預估的車行時間路上應該都綠燈並且沒車吧!而預估的步行時間,大概是要你用跑的吧,哈,這樣比較健康! 試試看吧: http://maps.google.com.tw/intl/zh-TW/landing/transit/

人力載具

圖片
  (攝於台北奇岩,Pentax K10D,Sigma 24mm Super Wide II Macro) 剛出站的時候,走到便利商店看到了這輛特別的車子,停在門口。 吃完飯,要離開去坐捷運時,很有緣份地看到車子的主人,逆向行駛而來。

[底片集] 24mm 的視野,Pentax MZ-L 第五卷

圖片
使用器材:Pentax MZ-L,Sigma 24mm Super Wide II Macro,Fujicolor 100 沖掃店家:永和華昇 上面這張是整捲 Fujicolor 100 的最後一張,停在紅燈前,搖下車窗,正值日偏蝕的當下 (2010.01.15),拍下了這張照片。 24mm 給人寬闊的 84 度視野,在都市叢林裡,這樣的視野是一種解放,卻也是即將誇張變形而狂野的邊界,彷彿無形的約束,守著狂放與禮教之間微妙的界限。

命名

圖片
(攝於汀州路,Pentax MZ-L,Sigma 24mm Super Wide II Macro,Fujicolor 100) 取名熱賣,是希望商品銷售正如其名的熱賣,總不可能取名滯銷吧! 但想要確如其名,這就各憑本事了!

巷弄中的高樓

圖片
(攝於金華街,Pentax MZ-L,Sigma 24mm Super  Wide II Macro,Fujicolor 100) 金華街的隱哲,就蓋在公企中心的對面,一層一戶的豪宅,一戶超過一億。 陽光撒下來的時候,這採光真可說是無懈可擊了!高處的空氣可新鮮極了! 不過,就算我有這麼多錢,我也不要住在這裡,這樣離公司太近,哈!

獅子頭安全帽

圖片
這兩週以來常常看到有獅子頭出沒,不過,不像左圖那樣是一頂安全帽,最近看到的是一頭公獅子鬃毛的真髮,至少看到四顆以上,不曉得在國高中生界是否正蔚為流行。 前天去剪頭髮,又看到一顆從路上經過! 有時候想想,開放髮禁基本上是件好事,但髮型變成那樣,想必也不好整理吧! 我早上看到的獅子走路一直看地上,雙手一直在梳理自己的鬃毛,下午看到的獅子坐在媽媽的摩托車後面,安全帽底下滿滿的鬃毛,應該在脫下帽子以後又得搞一陣子才能保持蓬鬆飛揚吧! 如果真的喜歡獅子,獅子頭安全帽還挻不賴的,不傷髮質哦!熱情推薦!

K-Mount Adapter for Samsung NX10 的消息

圖片
不確定真假,沒有詳細規格,也沒有價格,有看到留接點的孔,或許可以支援 AF (希望啦!)。 消息與圖片來源: k-rumors 、 pentaxforums 、 photorumors 另外關於 Leica M 鏡頭可否轉接到 Samsung NX10,答案是不行的,會卡到,至少無限遠無法對焦。 原音:”The quoted flange distance of the new NX mount is 25.5mm. The Leica M bayonet is 27.8mm. That sounds like good news, right? A whole 2.3mm to spare? Unfortunately, No. The tabs of the M bayonet extend behind the flange by almost 7mm, and are 43.5mm in diameter. Thus they would collide with the inner throat of the NX mount . Doesn’t look like an M-mount adapter is going to happen. (Or, not one that can focus at infinity, anyway).” From: petavoxel 後記於 2010/05:於 Samsung NX10 的產品頁中,有整個 NX10 System 的配件概覽圖,裡頭有出現 K Mount Lens 轉接環,我想,Samsung NX10 轉接 Pentax 鏡頭應該是沒問題的。 圖片來源: Samsung NX10 產品專頁 網路賣場價格參考:

閒聊,關於挑選數位單眼這檔事

圖片
當擁有數位單眼不再是遙不可及時,推薦完全沒有包衭卻渴望入門的朋友買哪個廠牌型號反而顯得複雜很多。 朋友會問:「你是用哪一台單眼?」,然後再詢問別的朋友同樣的問題,得到的答案可能是,完全沒聽過我這台單眼或認為這台的牌子與型號不夠專業,不夠高級,或者不適合,接著又推薦了另一個牌子與型號,最後會有一籮筐的相機可以選擇,卻不知道選擇哪一台才好,就像是小朋友在挑玩具一樣。 市場上市佔率高的品牌,肯定有其優勢,這無庸置疑,然而市佔率卻不一定是重點,各式各樣的相機,針對不同目標對象所設計的規格與外型,仍是各自擁有支持的族群。 最近有個朋友想入手數位單眼,我是這麼做的,我花了一點時間了解他喜歡的品牌類型,還有他入手單眼之後想要拍攝的題材,順便跟他一起比較了各廠牌相機的價格,最後確認他的預算區間以及有無彈性空間,順便研究了一下後續添購鏡頭的可能性及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