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公車這件事,Google 地圖路線規劃

IMGP8568

(攝於天母,Pentax K10D,Sigma 24mm Super Wide II Macro)

上台北念大學到現在,我對於公車路線仍然相當陌生,甚至站在公車站牌的路線圖前面,還是得研究個老半天。

讓 Google 來幫你吧!Google 的路線規劃,台灣目前有:

  • 台北 台北市聯營公車, 台北捷運
  • 高雄 高雄聯營公車, 高雄捷運
  • 鐵路 台灣高鐵, 台灣鐵路
  • 台中 台中聯營公車
  • 台南 台南聯營公車
  • 桃園 桃園客運, 中壢客運

image

另外,行動族也可以透過手機使用這項服務哦!

image

image 像我一樣常搞不清楚怎麼搭大眾運輸工具的朋友們可以多多利用,至少如果剛搬到某個地方,附近又沒有捷運站的話,可以知道公車怎麼坐。Google 這項服務會提供建議搭乘的路線,還有預估的時間(包括車行與步行),不過預估的車行時間路上應該都綠燈並且沒車吧!而預估的步行時間,大概是要你用跑的吧,哈,這樣比較健康!

試試看吧:http://maps.google.com.tw/intl/zh-TW/landing/transit/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