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9月 12, 2010的文章

最近的畫風.Angel

圖片
(Sony A450,Minolta AF 28mm) 仔細看,有玄機哦,中間很像是一個人。

嘸甘

圖片
(Sony A450,Fujinon EBC 55mm f1.8 M42,Lightroom 3) 撞到叨位?阿母惜惜。

畫畫這件事.Angel

圖片
(Sony A450,Fujinon EBC 55mm f1.8 M42) 畫畫這件事,不曉得是不是 Angel 真的很喜歡,還是沒有別的玩具可以玩。 有時她可以一個人靜靜坐著畫個十幾分鐘,有時也會一把將整個畫板和筆往遠處扔。 我寧可相信她擁有與自己相處的能力,而不是什麼過人的天份。

相親?Angel

圖片
(Sony A450,Minolta AF 28mm) 透過網路認識朋友?這可能是未來的主流趨勢。

或許是一個過程

圖片
(Minolta XE,Fujinon EBC 55mm f1.8 M42,Konica Centuria Super 200 過期原裝片,增感半格拍增感一格沖) 以前,很喜歡純文字的東西,不愛閱讀,但喜歡書寫,喜歡只以文字形成的畫面。 拍照之後,文字變成附庸,不需要詞藻飾綴,懶惰地直接以畫面呈現,現在。 我拍不出別人認為美好的照片,總是想在美好的浪漫之中,企圖加入衝突的元素。 過於美好,反而沒有按下快門的衝動。 最近,我也做了人生中算是衝突的一件事,閱讀。 我本以為所謂攝影集應該是圖為重,所以借森山和荒木的攝影集來看,猜想應該不會讓不愛看別人文字的我太吃力,但我錯了,不過我還是耐下性子對照圖片看了文字。 就翻譯來的文字來說,或許原味也不見得如此,在還沒看完之前,我發現,這中間有一個最大公約數, 人生 。影像創造者有自己的人生,也讓文字和影像帶來不同的韻味,荒木感覺很調皮,森山則是很感傷,純就調性來說,森山的調比較順我的味。 不過,我沒辦法像書評家說得出作者有多傑出,見解有多獨到。 我向來沒辦法喜歡誰誰誰的文字,或是誰誰誰的照片,是治不了的絕症,叫做自戀。換個話來說,可能是沒有關聯,所以他的東京、他的記憶,對我來說,好像打不進心裡,甚至連照片也是;本來看過隔天就想還了,想想在借期到之間,反覆翻閱或許可以找到不同的感覺,也就姑且留著,上廁所也不會空著雙手雙眼。 然而,兀自想起茫然的人生,說真的也只剩自戀才活得下去。

五都大選投票前的筆記

圖片
郭添財指出,民進黨的市長參選人反對兩岸簽署ECFA、反對台南的農漁產品銷往大陸、反對陸生來台文教交流、反對大陸觀光客來台灣、反對農村再生條例,什麼都反,不能選這種人當市長;否則經濟無法發展、農村無法富裕,五十年甚至一百年後,台南不知變成怎樣,對不起咱的子孫。 因此, 大陸觀光客來台灣 → 農村富裕,經濟發展 陸生來台文教交流 → 農村富裕,經濟發展 兩岸簽署ECFA → 農村富裕,經濟發展 農漁產品銷往大陸 → 農村富裕,經濟發展 有農村再生條例 → 農村富裕,經濟發展 所以競選廣告的意思是,國民黨做得爛是正常的。 再來是台北市辦花博 台北花博花費約一百四十億元,被質疑預算浮濫編列,台北市議員顏聖冠昨引述網站資料指出,和近年各國辦花博的支出,台北花博花費幾乎創下歷史最高紀錄。她說,泰國花博只花費廿億元,德國花卅七億元,中國花五十五億元,而這三國的花博都名列國際園藝生產者協會(AIPH)第一級A1的等級,反觀被列為A2/B1等級的台北花博花費竟然高數倍,道理何在? Ref: http://www.aiph.org/site/index_en.cfm?act=teksten.tonen&parent=4683&varpag=6339 再來是 2009 縣市滿意度 至於五都八縣市中的藍營執政部分,則交出糟糕的成績,胡志強慘跌到第十八名,近日被新生高架橋採購爭議纏身的台北市長郝龍斌,以第廿一名維持低檔徘徊,台中縣黃仲生廿三名,台北縣長周錫瑋則無法擺脫「吊車尾」的命運。

Fuji GF670W Professional 開發計劃

圖片
繼 2009 年推出 GF670 Professional 蛇腹式中片幅 RF 相機,搭載 EBC 80mm f3.5 鏡頭,今年又推出 GF670W Professional 的開發計劃,搭載了 EBC 55mm f4.5 廣角鏡頭,目前規格上看起來仍是支援 120 和 220 的底片,也提供 6x6 和 6x7 兩種畫面的格式,預計會在 Photokina 2010 發表,但應該還是開發中,機身設計和規格可能還有異動。 GF670 Pro 參考: http://f2f4d1x.at.webry.info/200902/article_4.html GA670W Pro 參考: http://www.fujifilm.com/photokina2010/list/index.html#h2-9

Samsung NX100 登場

圖片
(圖片來源: http://www.imaging-resource.com/NEWS/1284445801.html ) Samung NX100 並沒有設法去挑戰 Sony NEX 系列的小巧,不過比起原來的 NX10 是小了一點點了。 國外網站把 Olympus E-PL1、Panasonic GF1 和 Samsung NX100 放在一起做了大小的比較,更多比較的照片請至: http://www.photographyblog.com/news/samsung_nx100_rival_comparison/ 圓弧的外型說可愛也是可以,但喜不喜歡就見仁見智,個人從圖片上看是不怎麼喜歡。 不過 Samsung 仍為 NX 系統推出了兩支新鏡,20-35mm 和 20mm,從新鏡頭的體積來看,的確也有比前兩支鏡頭更小巧。這兩支新鏡加入了 i-Function 新功能,是在鏡身加入一個可以改變快門速度、光圈、白平衡、ISO 的按鈕,按下按鈕配合轉動鏡頭的環,你的手不用離開鏡頭到機身去做設定,實際使用會怎麼樣不知道,以後有資料再說。 介紹影片,也主打了 i-Function 的便利性: 至於 Samsung NX System 的轉接環,德國 Novoflex 也是開發了不少可以轉接主流鏡頭的接環,底下網頁可以參考: http://www.photoscala.de/Artikel/NX-Adapter-von-Novoflex ,包括 Canon FD、M42、C/Y、Leica-R、Minolta MD/MC、Minolta AF (Sony Alpha)、Nikon、Pentax、Olympus OM System、T-Mount。 詳細資訊請參考: http://www.imaging-resource.com/NEWS/1284445801.html http://www.1001noisycameras.com/2010/09/samsung-nx100.html http://chinese.engadget.com/2010/09/07/samsung-nx100-leaked/ http://article.dcview.com/newreadarticle.php?type=7&id=9230

脫逃.Angel

圖片
(Sony A450,Fujinon EBC 55mm f1.8 M42) 調皮! 成功搶過褲子,差點順利脫逃,還足夠她好整以暇地比 Ya!

盡頭

圖片
(攝於永和,Minolta Hi-matic CS,Konica Centuria Super 100 過期原裝片,減感半格正常沖) 生命的盡頭是什麼樣子,始終是個未知的大問號。 唯一留下的,是軌跡,是從搖搖學步、健步如飛到步履蹣跚的回憶。

學壞了.Angel

圖片
(Sony A450,Fujinon EBC 55mm f1.8 M42) 太調皮被馬麻念了幾句,竟然露出如此不敬的表情! 學壞了,哈哈!

無能

圖片
(攝於金山南路,Minolta Hi-matic CS,Konica Centuria Super 100 過期原裝片,減感半格正常沖) 無能,無所不能,可以拿來面對無力反抗的無奈。 政治人物無能嗎?政府無能嗎?其實我們似乎也無能地存在著。 公理正義?熱情理想? 應該相信卻不敢相信,是不是我們的無能? 甚至連捍衛家園環境的力量都使不上來,是不是我們的無能? 已經不知道什麼該相信,什麼該追尋,還是只能繼續無能地苟活著? 那麼, 無能的社會,是不是無能的我們所組成的? 無能的政府,是不是無能的我們所造成的?

[底片集] Minolta Hi-matic CS 第二卷

圖片
使用相機:Minolta Hi-matic CS 使用底片:Konica Centuria Super 100 過期原裝片,減半格拍正常沖 沖掃店家:公館五色鳥 沒有特別喜歡的照片,隨便看看就好,不過有帶著這台散步蠻遠的拍照,不會揹著走到流汗,相機小就是好帶!

緣份

圖片
(攝於公企中心,Minolta Hi-matic CS,Konica Centuria Super 100 過期原裝片,減感半格正常沖) 有時候,距離不見得會帶來緣份。 關鍵就在那條線。

樣品屋

圖片
(攝於金華街,Minolta Hi-matic CS,Konica Centuria Super 100 過期原裝片,減感半格正常沖) 有期限的房子,總是可以看得見命定的消逝。 而存在,只要曾經,從來不求時間的長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