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NX100 登場

NX100_4_L

(圖片來源:http://www.imaging-resource.com/NEWS/1284445801.html)

Samung NX100 並沒有設法去挑戰 Sony NEX 系列的小巧,不過比起原來的 NX10 是小了一點點了。

國外網站把 Olympus E-PL1、Panasonic GF1 和 Samsung NX100 放在一起做了大小的比較,更多比較的照片請至:http://www.photographyblog.com/news/samsung_nx100_rival_comparison/

samsung_nx100_compare_01

圓弧的外型說可愛也是可以,但喜不喜歡就見仁見智,個人從圖片上看是不怎麼喜歡。

不過 Samsung 仍為 NX 系統推出了兩支新鏡,20-35mm 和 20mm,從新鏡頭的體積來看,的確也有比前兩支鏡頭更小巧。這兩支新鏡加入了 i-Function 新功能,是在鏡身加入一個可以改變快門速度、光圈、白平衡、ISO 的按鈕,按下按鈕配合轉動鏡頭的環,你的手不用離開鏡頭到機身去做設定,實際使用會怎麼樣不知道,以後有資料再說。

介紹影片,也主打了 i-Function 的便利性:

至於 Samsung NX System 的轉接環,德國 Novoflex 也是開發了不少可以轉接主流鏡頭的接環,底下網頁可以參考:http://www.photoscala.de/Artikel/NX-Adapter-von-Novoflex,包括 Canon FD、M42、C/Y、Leica-R、Minolta MD/MC、Minolta AF (Sony Alpha)、Nikon、Pentax、Olympus OM System、T-Mount。

詳細資訊請參考:
http://www.imaging-resource.com/NEWS/1284445801.html
http://www.1001noisycameras.com/2010/09/samsung-nx100.html
http://chinese.engadget.com/2010/09/07/samsung-nx100-leaked/
http://article.dcview.com/newreadarticle.php?type=7&id=9230

i-Function 功能實際體驗:http://www.samsungimaging.com/campaign/nx100_show/#i-fn

網路賣場價格參考:

SAMSUNG NX100+20-50mm絕美優雅機(公司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