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行有益健康

IMGP2346
(攝於秀朗國小,Pentax K10D,DA 40 LE)

看著這位老伯,我想到我阿公無力的雙腳,不良於行。老伯本來坐在輪椅上,在操場邊休息,回家前,他杵著拐杖,還是走了一小段路。

我在想,如果我阿公願意保持在院子走動的習慣,應該不至於像現在雙腳完全沒有力氣吧。

像步行這樣低強度的運動,事實上對需要減重的人來說,反而是更適合的運動方式。

一個成年人每步行1英哩(20分鐘左右),約可消耗100千卡的熱量。換句話說,一般人只要每天步行20分鐘左右,而不增加每天進食的熱量,就能1個月內減重近1磅了(1磅脂肪約等於3500千卡的熱量)。

初期先以慢速的方式行走,減輕因為肥胖而產生對於膝蓋的負擔;隨著體重的減輕再加快行走的速度以快速消耗更多熱量,增加強度。專家也建議結合慢走及其他沒有運動傷害且充滿活力的活動,如游泳、騎自行車,使身體得到最理想的健康。

參考參考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