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語日報與我

82870014

(攝於羅斯福路,Yashica Electro 35 GSN,Fujicolor Super 400 過期底片,增半格拍,增一格沖)

國小的時候,老媽幫我訂的報紙,印象中國中以後就沒有在看,所以老媽就退訂了。

記得國小老師好像有幫我投稿過,好像有被登過一篇吧。

從國語日報可以讓我依稀想起自己國小參加校內作文比賽履敗履戰的經驗,中年級第一次參加的時候,朝會時宣布名次,連佳作都沒拿到,就靜靜地落淚了。直到高年級第二次參加,才很勉強地拿了個佳作。

不過國中的運氣就好多了,比賽的時候幾乎是如有神助,很快就寫滿了兩張稿紙,比別人早交卷,而且國一和國二兩次都拿了冠軍,硬是連續兩年嬴了同一位資優班女生 (建興國中只有資優班有女生,和尚學校),國三都是在準備考試,校內就沒辦國三的比賽,不過國三那一年學校出版了第一期校刊,我記得我國二作文比賽那篇被放在頭版頭,當時還亂得意一把的,還有補習班同校的同學來跟我道賀。

如果資料庫夠健全的話,我還蠻想看看當年到底寫了什麼狗屁。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