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再開

DSC03157

(攝於宜蘭冬山河親水公園,Sony A450,Minolta 100-200mm)

pic_01 看著這裡玩水的人群,孩子的笑容,你就知道復辦童玩節對於宜蘭有著多麼重要的意義。

慕名已久,終於在童玩節復辦的第一屆,我們一家三口也來這裡湊熱鬧,用行動支持童玩節。

老婆說她童玩節第一屆就跟同學來這裡當國際表演團體的隨行翻譯,還真是有心啊!我跟 Angel 是第一次來,Angel 在這裡玩得很開心!曬曬太陽玩玩水,一起迎接夏天的到來!

DSC03234 DSC03232
DSC03180 DSC03201
DSC03213 DSC03197
DSC03225

更多童玩節照片:http://www.flickr.com/photos/zengtw/sets/72157624293750751/

7 月 3 日早上八點整,叫我第一名~

2010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在今天早上八點迎接第一位到來的遊客,首位入園的李翊嘉小妹妹和她的爸媽來自高雄縣,今天凌晨一點一家三口開車前往宜蘭,約早上五點左右即抵達冬山河親水公園,想不到會成為第一位入園的幸運遊客,縣長林聰賢也頒發主辦單位準備的「叫我第一名」的特製禮物。

李小妹妹一入園區即受到工作人員熱情歡迎,拉炮聲四起,縣長拿出「叫我第一名」的童玩T-shirt、徽章與旗幟送給她,李小妹妹害羞地表示很高興來參加童玩節,非常期待今天一整天的活動,她第一個想玩的地方是水域區的遊戲。李媽媽則說,他們是在電視上看到廣告才知道童玩節復辦了,他們以前就一直很想來參加童玩節,但是路途遙遠,每次都沒有成行,所以他們很高興童玩節可以復辦,這樣他們才有機會來參加,這次來宜蘭也花了兩天的時間規畫行程,對於來自世界各地的民俗舞團特別有興趣,預計要待到閉園前才會離開。

縣長林聰賢表示,雖然這次準備童玩節稍微急促了些,而且是復辦後的第一屆,說沒有壓力是騙人了,感謝工作人員和國外團隊的努力與配合,讓這次活動可以順利催生出來,現在最需要的是歡迎大家一起來宜蘭玩,用行動支持童玩節

新聞來源:http://www.folkgame.org.tw/cht/index.php?code=list&flag=detail&ids=2&article_id=151 

童玩節補助少? 吳敦義:宜縣沒要求

2010-07-05 中國時報【李忠一、仇佩芬/宜蘭報導】

童玩節選戰口水「延長加賽」,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痛斥,復辦童玩節是藍綠共同主張,中央卻只補助兩百萬。行政院長吳敦義則反擊,前縣長呂國華辦童玩節的第一年,扁政府也只補助幾百萬;吳認為,並非中央不補助,而是縣府沒提出要求。

行政院長吳敦義四日赴宜蘭龜山島視察生態旅遊與保育情形,同一時間,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到宜蘭參加童玩節。吳敦義表示,只要宜縣府有需要,中央樂於給予資源。

吳敦義昨赴宜蘭,認為宜蘭是很有潛力的發展區域;對於中央只補助縣府兩百萬元辦理童玩節,他說,前縣長呂國華接手辦童玩節的第一年,當時的扁政府只補助幾百萬元,讓呂非常不平。

吳敦義說,童玩節因為主客觀因素停辦後,呂國華爭取縣長連任時宣布復辦,還遭到對手嘲諷,新縣長到任至今,「我也沒有看到他(指林聰賢)就經費事宜,向交通部、文建會提出什麼樣的規畫或要求。」吳認為,並非中央不補助,而是縣府沒提出要求

中央政府應否補助宜蘭童玩節經費問題,總統府發言人羅智強昨晚表示,馬總統對此一問題並無成見,已電請吳敦義院長依法律及慣例公平辦理,不會像民進黨執政時對藍營地方政府刻意刁難歧視之作法。

蔡英文昨到冬山河親水公園,表達對童玩節的支持。她指出,去年選戰期間,大家都拿童玩節當議題,但「政治人物,尤其是執政者,要專心傾聽民眾需求跟喜歡的東西,不要選前承諾,選後就忘了。

宜蘭縣長林聰賢也說,童玩節還向銀行借貸兩千萬元,但「鄉親的支持,比什麼東西都還重要。」

蔡英文也允諾,如當選新北市長,可用合作或合辦的方式,辦理類似童玩節的大型活動,讓新北市民也能享受美好的一切。

新聞來源:http://news.chinatimes.com/politics/0,5244,11050202x112010070500114,00.html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