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9月 13, 2009的文章

奇怪,我就是愛看廣告

圖片
從小,就喜歡看廣告勝過節目,不像很多人是在廣告時間轉來轉去找節目,我會停下來看廣告。電視廣告在短短的幾十秒內,企圖向你傳達許多訊息,品牌、產品、概念、形象。對我來說,不少廣告的有趣程度,勝過電視節目。 分享蠻喜歡的幾個廣告,也歡迎您分享。 小新六力:體力、耐力、活力、腦力、魅力、眼力,變身 A 咖所向無敵 Pinky 的廣告,五洲製藥都會贊助棒球比賽,所以每次看國際賽,都看得到五洲的廣告,Pinky 我還蠻愛的。 豬哥亮復出後拍的幾個廣告,還蠻不錯的,我喜歡明星三缺一請他拍的第一個廣告。

果然是母女

圖片
你看,看電視吃東西,動作一模一樣。 (Pentax Spotmatic F + Pentax s-m-c Takumar 50mm f1.4 + Fujifilm X-tra 400)

試圖走入平常百姓家的 Contax.Contax NX.2002

圖片
這一篇,我想先從製造 Contax N 系統的 Kyocera 談起。1983 年 Kyocera 併購了 Yashica 之後,進入 Kyocera CONTAX 時代,從連動測距的 G 系統,隨身輕便機的 T 系列,中片幅的 645,最後就是於 2000 年公布的 135 底片最後的經典,Contax N 系統,最後 Kyocera 公司於 2005 年宣布終止相機製造部門的業務 ,Contax 品牌從此走入歷史。 Kyocera 京瓷公司 於 1959 年在 東京成立,是一家先進陶瓷生產廠商。如今,京瓷集團在全球有 170 多家公司,擁有 63,000名 雇員。憑藉將工程陶瓷材料與金屬和塑料的結合,並將其與其他技術相整合,京瓷已經成為一家半導體封裝、電子元件、工業陶瓷、電信設備、光學儀器、印表機、影印機和太陽能系統的領先供應商。 第一次接觸 Kyocera,是當兵的時候,那時用了亞太的門號,討厭亞太提供的手機選擇,當時買了一支水貨機:Kyocera KZ860,鎂合金的上蓋外殼,相當耐磨,原廠電池超薄,讓這支手機擁有當時折疊機最薄的厚度。可伸縮的天線,很日系手機的形象,那時這支手機是在中國大陸搭配中國電信的 CDMA 2000 系統,與亞太相容,所以有商人引進台灣,簡體字的介面,是我第二支水貨手機。 當時對於這支手機的愛不釋手,同時也讓我對於 Kyocera 這家公司的製造技術有著極佳的好感,沒想到,多年後開始玩相機的我,又與 Kyocera 相遇。

照片入選 Taiwan Photographers 網站!

圖片
From: http://taiwanphotographers.com/2009/09/chute-dreams/ Taiwan Photographers 網站有很多拍得很棒的作品,我原本是想在這裡學習別人的拍攝視野,後來也試著投稿! 原圖在文章最後,這是我在朱銘美術館室內,用 Panasonic LX3 拍的,配合透明的屋頂透下的光,讓這些空降奇兵神氣活現得很。 朱銘美術館很值得去走走哦!值得一提的是,入館的時候老婆正在生我的氣,抱著 Angel 不想跟我說話,但我還是處之泰然地拍攝照片,呵呵,心臟夠大顆! 如果你想入選 Taiwan Photographers 網站,請參考: ABOUT US Photographers: Are you interested in having your work featured here on Taiwan Photographers? There are several ways you can get involved. * Join our group on Flickr for a chance to be featured as one of our weekly photographers. * Join our fan page on Facebook. * Contact us if you would like to add your biography and a sample portfolio to our site. We require a short bio, a list of accomplished works, contact details and a variety of photos to illustrate your photographic style and scope. Note: You will need to format your photos for online use. We do not accept pictures wider than 550px. 我是加入 Flickr 的群組: Taiwan Photographers (分享區) 啦,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入選更多照片哦!嘻嘻!

露天有位賣家未友善引用我的相機介紹圖

不是很開心,也很怕被詐騙集團利用,該賣家是有寫圖片來自於網路,但沒有載明作者跟來源,早上在噗上貼了圖了,網友的回噗轉貼如下,現在該位賣家已將圖片取下,還是謝謝他快速的處理,其實從來沒想過會被人用了我的圖來賣自己的東西,我的照片和文章基本上以 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 釋出,跟大家分享很樂意,有人喜歡我的圖很開心,但是要賣東西,品項還是自己拍自己的才對吧!我才被一個之前買我鏡頭的買家質疑我是不是用別人的圖咧,今天就發現真的有人用我的圖在露天賣場,好可怕,怪不得讓人家誤解了。

夾縫生存的生命力

圖片
愈是艱苦的環境,愈能粹煉出動人的生命力。 (攝於公企中心,Praktica MTL50,Pentacon auto MC 50mm f1.8,Fujifilm X-tra 400)

[底片集] MZ-3 第五卷.大溪花海農場.員工自強活動

圖片
  農場裡很可愛的狗 

線上編輯管理你的照片.Photoshop.com

圖片
其實很少認真看廣告信,不過今天收到由 Photoshop.com 寄來的信件,我倒是認真的看了一下,看起來像是可以在線上編輯及管理圖片的網路平台,有吸引到我,於是上去註冊了! 註冊很簡單,登入之後最大的感覺是「快」!介面也蠻好看的,而且支援 Flickr、Picasa 等知名的圖庫平台,你可以透過 Photoshop.com 去管理編修你在其他圖庫平台的照片,測試結果是中文顯示不出來。

EP-1 的使用者,Adobe Lightroom 2.5 來了!

圖片
每次有新機出來,Adobe Lightroom 更新版勢必跟著出現,順便修正一些 Bug! New Supported Cameras: Support for the following cameras has been added in this update. Nikon D300s Nikon D3000 Olympus E-P1 Panasonic DMC-FZ35 Panasonic DMC-GF1 比較特別的是,Panasonic GF1 都還沒上市咧!LR 2.5 就支援囉! 另外,順便介紹一個網站 Lightroom 2 Learning Center,有很多教學影片及學習資源,沒中文就是了

Microsoft Producer for PowerPoint 2003,請使用 IE6

圖片
雖然,坊間已經有很多公司推出更好用的數位教材製作軟體,不過還是有很多課程會先介紹 Producer 這套由微軟於 2004 年推出的 PowerPoint 增益集,來錄製同步的視訊及音訊,再發佈成為數位教材。   沒有特別注意的情況之下,在早已升級 IE7 的電腦教室安裝 Producer,結果就出現了 Internet Explorer Error,錄製音訊的時候投影片也就沒辦法切換下一張。 想說很奇怪,微軟 Producer 的系統需求是這麼寫的:(From: http://www.microsoft.com/taiwan/office/powerpoint/producer/faq.htm ) 400 MHz 的處理器,如 Intel Pentium 或 Advanced Micro Devices 處理器 (如需擷取數位影片內容,則建議 600 MHz 或更高級的處理器) 供擷取數位視訊內容之用的 2GB 可用硬碟空間 (建議使用 20 GB 的可用硬碟空間) 128 MB 的 RAM 視訊和音訊擷取裝置 Microsoft PowerPoint 2002。大部分的 Microsoft Office XP 套裝軟體皆有包含這項產品。 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5.0 或更新版本 Microsoft Windows® XP Professional、Windows XP Home Edition、或 Windows 2000 Professional。 想說 IE 升級成新版應該沒問題吧?!向下相容不是很一般的邏輯嗎?所以更新的版本應該 OK 吧!所以一直以為是 Producer 版本太舊的問題,但也找不到更新的版本。 幾乎花了快一個下午在問 Google 解決方法,最後還是在一些蛛絲馬跡之中,找到了問題的根源,原來真的是 IE 的問題! From: http://www.microsoft.com/communities/newsgroups/en-us/default.aspx?dg=microsoft.public.producer&tid=2976124c-7940-464d-9351-786ef474e4b1&cat=pt_PT_869a1974-3004-4496-ac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