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夜值班週記

最近我女兒的作息,自前陣子的一覺到天亮,又做了一番調整。

晚上十點喝完牛奶,她會花一點時間遊玩、發呆,做一些探索的行程。約莫十二點至一點間,她會進行第一階段的睡眠,大約一至兩個小時。兩點到三點間,大致上我女兒是安排了換尿布以及補充營養的行程,吃飽拍嗝後,會於四點到四點半間進入第二階段的睡眠,一覺常常就到天亮要上班前囉~

只不過,跟我個人的時間分配顯然是無法完全配合滴,晚上十點餵完陪她玩一下,我的精神也來了,於是開始上網亂逛,直到兩點看完「全民最大黨」,就差不多想睡了,然而此時想睡也不敢睡熟,預期我女兒醒來的時間不遠矣,有時候她睡得太熟,過了四點才醒,我大概就接近掛點了,餵奶的時候會呈現彌留的狀態,突然醒來時會發現奶瓶是空的,我的手拿著奶瓶壓在我女兒肚子上,女兒睡在懷裡的情景。

有時候體力還可以撐到餵完奶、拍完嗝,會把她放到餐搖椅上,搖到她睡著,自己也在沙發上睡著了!

不知道她是不是要人陪或者被我養成的壞習慣,還蠻不愛睡自己的嬰兒床的,什麼高檔的乳膠墊、音樂鈴啦都沒用,就愛客廳的餐搖椅,還有一個總是會讓她看到就笑的小搖鈴。

看著她一點一點的成長,突然發現的新動作、新表情,都會讓人感覺很可愛,對於精神不濟的這個狀態,就拋到九宵雲外吧~

IMGP7708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