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asonic LX3 韌體更新 v1.3

P1020876

Panasonic 原廠網站,六月一日更新了 LX3 的韌體,最新為 1.3 版,修正了以下的問題:
1. Improved auto white balance performance. (改善自動白平衡)
找了兩張接近角度的照片,分別是 1.2 版跟 1.3 版拍的,之前用 1.2 版,有時候自動白平衡還會飄哦!客廳的燈源(3黃1白)相同的情況下,這次是繼 1.1 版改善白平衡無效被幹譙之後,我想應該是進步不少了!

左邊為 firmware 1.2,右邊和文章最上面那一張為 firmware 1.3
P1020761 P1020878

2. Improved auto white balance performance in sunset mode. (改善夕陽模式白平衡)

3. Improved recovery operation from unremoved lens cap. (改善開機時未移除鏡頭蓋的操作)
原本若開機時未移除鏡頭蓋,須在取下鏡頭蓋後按十字鈕的右鍵才能回復到拍攝模式,而韌體 v1.3 改為按任意鍵即可,方便多了。
IMGP2170

4. Improved operation of MF ASSIST/AF area selection. (改善手/自動對焦區域選擇的動作)

5. Improved display of Manual Exposure Assistance. (改善手動曝光模式的顯示)
之前完全沒用過,據說以前手動曝光模式之下,得半按下快門才會出現一個幫助對焦的放大工具,現在不用半按快門就可以出現該工具。
IMGP2166

大概測試了幾項,其他的懶得測了,如果你還有興趣看更詳細的話,有一篇日本人的完整測試報告

快去更新吧!原廠韌體下載:DMC-LX3 Firmware update service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