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1月 11, 2009的文章

堅持?認識自己?

引 自莊子《秋水》篇: 莊子與惠子遊於濠梁之上。莊子曰:「鯈魚出遊從容,是魚樂也。」惠子曰:「子非魚,安知魚之樂?」莊子曰: 「子非我,安知我不知魚之樂?」惠子曰:「我非子,固不知子矣,子固非魚也,子不知魚之樂,全矣。」莊子曰:「請循其本。子曰女安知魚樂云者,既已知吾知 之而問我,我知之濠上也。」 很危險嗎?選擇眾人不認同的獨特。星光的洪千涵,也許才是人生最後的勝利者,總有一天跌破眾人眼鏡的,將是勇敢決定自己道路的人。平庸的評審看不出未被清單列舉的明星特質,然而真正的明星,卻在未知的廣大世界。商業模式有一種被迫齊頭的平等,在一層符合大眾主流口味的包裝之下,所謂的優秀,我想是不言可喻了。 加油,有思想敢做自己的人們。

菸害防制新制

我菸齡約莫五年,自軍中的一次公差勤務,跟學長要的第一管菸開始。 最近跟朋友哈菸的時候,聊的話題大多是啥時該戒菸。 菸害防制法的精神,是維護了不吸菸者的人權,我想抽菸的人,自己不抽的時候,聞到別人的菸味常常也是不舒服的。但一群吸菸的朋友聚在一起聊天時,卻真能拉近那原本遙遠的人際距離。 公共空間原本就不是菸槍們熱愛,那給個隱密的空間如何? No Smoking Here ? Why not Smoker only There ?

沈默的生命力

圖片
很奇妙,我總愛與陽台上的植物耗上一段時間。 吵架了以後,或是抽菸的時候,沈默的他們展現著動人的生命力。 靜靜地發芽開花,靜靜地提醒你該注意日照水份。 「急不得的」,他們總是這麼對我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