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氣騰騰,Sony NEX 系列正式發表了!

555x115_NEX 
(圖片來源:Sony 官網)

果然,Sony 的 NEX 系列完全按照時間表推出,5/11 全球同步正式發佈產品規格囉!這點可比 Samsung NX10 要來得棒多了!官網上預購預計將於6月中旬開始!

Sony 一出手,果然是不同凡響,一口氣推出兩台相機 (NEX-3,NEX-5),目前搭配的 Kit 組有兩支鏡頭:16mm 以及 18-55mm,另外還有一支 18-200mm 大約在今年秋季會發表。

(繁中版)Panasonic GF1+20mm/F1.7餅乾鏡組(四色)

就價格上來看,相當具有競爭力,無論是與 Samsung NX10 或是 M4/3 系統相比!甚至是一些高階的隨身 DC,NEX 在價格上也不遑多讓,很讓人心動!

剛剛在看官網規格的時候,還發生「線上人數過多,請稍候」的訊息,很夯啊!目前兩款從規格上看起來,大致的差異是在錄影格式,NEX-5 支援 AVCHD 格式的 1080i Full HD 錄影,而 NEX-3 則支援 MPEG4 格式的 720p HD 錄影。

產品主要規格

接環 Sony E-mount
感光元件 APS-C 類型(23.4 x 15.6 mm)Exmor  APS HD CMOS 感光元件,搭配 RGB 原色濾色鏡
像素 有效畫素約 1420 萬畫素,總像素約 1460 萬畫素
ISO 感光度範圍 AUTO(ISO 200 - 1600),可選擇 ISO 200 到 12800(以 1 EV 格的幅度進行調整,建議曝光指標)
LCD 3 吋,92 萬畫素
內建閃燈 GN 值 7
連拍速度(概略值) 連拍模式:每秒 2.3 張;高速連拍模式:最高每秒 7 張(將視拍攝環境及所使用的記憶卡而有所不同)

目前最期待的就是 Sony E-mount 後續的轉接環消息了,我想支援 Sony Alpha Lens AF 自動對焦應該是沒問題吧!

價格參考

型號 NEX-5 NEX-3
顏色 銀、黑 銀、黑、紅、白
官網價格

定焦鏡組 20980
變焦鏡組 22980
雙鏡組 26980

定焦鏡組 16980
變焦鏡組 18980
雙鏡組 22980

官網詳細產品介紹:NEX-5 雙鏡組NEX-3 雙鏡組

幾個大網站的介紹:
癮科技:http://chinese.engadget.com/2010/05/11/sony-nex-series-new-evil-more-detail/
DCView:http://article.dcview.com/newreadarticle.php?type=7&id=8833
PhotoRandar:http://www.photoradar.com/reviews/product/sony-nex-5-review (英文網站,Page 2 有 NEX-5 實拍照片)

下圖是 NEX-5 搭載 16mm 定焦鏡的示意圖,看起來還真是不成比例的大眼睛一顆啊!

sony_nex 
(圖片來源:http://phototwist.com/)

實際操作影片

支援全景拍攝

對焦快速,連拍速度最高可達每秒 7 張

網路賣場價格參考:

SONY NEX-5D+18-55+16mm/F2.8雙鏡組 (公司貨) SONY NEX-3D+18-55+16mm/F2.8雙鏡組(公司貨)

留言

張貼留言

回應不用錢,請多多益善!懶得寫字按個讚也是相當感謝!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