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程.美麗的台二線北部濱海公路

去程走的是北宜高,雪隧雖然很快,但還蠻無聊的,悶個緊。

所以回程,刻意不走北宜高,想看看濱海公路的美麗風光,也為下次出遊先做景點的實勘。

本來只是沿途欣賞,後來實在是覺得車流很慢,索性向右停進路邊的停車位,休息一下,後面還跟了三台車也一起停了進來,大概大家都開累了吧?

DSC03276

(攝於北部濱海公路,Sony A450,Minolta AF 28mm)

這位朋友也帶了一台單眼在為女伴拍照

DSC03272

天氣晴朗,天空好漂亮,山也好漂亮

DSC03271

這張本來老婆說要拍望夫的寂寞感,沒拍好,不過海很漂亮,老婆也很漂亮

DSC03275

在澳底國小這裡停下來是因為老婆在幫我看地圖,我下車拍拍照。

DSC03269

下次想去蘭陽博物館走走,參觀資訊:http://www.lym.gov.tw/ch/Visit/ticket.asp

試營運期間(6月25日—10月15日 免費參觀)

本館歷經長時間的籌劃建設,將於99年6月25日開放第二階段試營運,試營運期間開放各界民眾自由參觀,所有參觀活動均不收費,惟因展示空間尚須逐步調整故採逐階段開放各展示空間(兒童探索區暫不開放),敬請見諒。竭誠歡迎各界蒞臨參觀後並給予指導,讓本館提供更完善的服務。

另外,底下的新聞倒是對於北部濱海的週休假日觀光,多少有一點幫助,不過砂石車業者還真的只剩這條濱海公路可以走了吧。

北部濱海公路 研擬假日砂石車禁駛

2010-07-05 中國時報 【中廣新聞/賴沁沁】

台二線北部濱海公路以往是宜蘭往來台北的重要交通到道,在北宜高通車後,幾乎成為砂石車專用道,近年來觀光局發展東北角沿線觀光景點,加上新啟用的蘭陽博物館,每到假日大量遊客湧入,許多民眾認為砂石車多造成交通打結及安全問題。

行政院長吳敦義提出台北縣及宜蘭縣可施行假日禁行砂石車措施,宜蘭縣政府指出,需兼顧觀光、砂石業者生計及交通安全等層面,將聽取各方意見,或許可從週休一日漸進實施。

北宜高通車後,由於大貨車禁行雪山隧道,加上北宜公路山路不好走,因此砂石車等大貨車都走台二線北部濱海公路,對沿線的觀光景點發展也帶來隱憂,行政院長吳敦義在視察東北角時建議,台北縣及宜蘭縣可同時施行假日禁行砂石車措施,讓遊客放心暢遊東北角景點。

宜蘭縣長林聰賢認為,希望在兼顧讓砂石業駕駛可休息、觀光及交通安全等面向和業者進行協商,看是否可從週休一日漸進施行。

根據了解,台北縣政府早已擬妥台二線濱海公路假日禁行砂石車方案,宜蘭縣則有待和砂石運輸業者再溝通協調。

News From:http://news.chinatimes.com/realtime/0,5255,110108x112010070501012,00.html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