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片集] Pentax MX 第一卷

20940033

(攝於真理大學,Pentax MX,Pentax S-M-C Takumar 24mm M42,Konica Centuria Super 200 減半格拍正常沖)

使用相機:Pentax MX with Pentax S-M-C Takumar 24mm M42
使用底片:Konica Centuria Super 200 過期原裝片,減感半格正常沖 (但應該是增半格拍增一格沖,所以沖出來就變成不足曝了...)
沖掃店家:公館五色鳥

實際使用 Pentax MX 拍完這一整卷,覺得有一個是優點也是缺點的設計,就是超級輕的快門,很輕的快門可能可以減低震動,但是由於這是全手動的機身,半按快門同時也等於是測光,常常一個不小心,正在測光的時候就快門全按壓完成拍攝了,很窘,用到後來整個測光好像很不正常,不曉得跟轉接 M42 有沒有關係,得再多試機幾次研究一下,希望下次會更好,後來看了一下,原來我拍的時候是用 ISO 320 拍的,本來應該是要增一格沖的,卻在洗沖洗的時候沒注意到,真是太粗心了!平白浪費了那天在北海岸的美景!

MX 很輕巧的機身雖然很好帶,可是用來配上太重的鏡頭就會發生配重上的問題,所以 MX 配上 Pentax-M 的手動鏡還真的是在配重上比較好,這麼輕的機身,反而讓我拍攝時手振的影響更嚴重。

這卷基本上是個大失敗,所以底下分享的十分傷眼,懶得看就跳過吧!

20940012
20940031
20940011
20940016

底下三張,在富貴角燈塔那裡以為會拍下好照片的,因為測光失敗幾乎是全毀,忘了要增一格沖,真是對不起那天遇上的好天氣,所以索性用 Lightroom 3 調了一下:

20940038
20940039
20940037

其他本卷照片:Pentax MX vol.1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