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世界首創可交換鏡頭DV NEX-VG10.九月於日本上市

image

(圖片來源:癮科技,消息來源:DCView)

NEX-VG10 與其所搭配的 E-Mount Lens 18-200mm F3.5-6.3 OSS 確定將在9/10在日本與NEX-VG10一同上市。

這樣的消息,讓 Sony NEX E-Mount 系統的可玩性,變得非常的有看頭!

針對不同的消費族群,Sony 選擇的是共用接環規格,但讓機身更適合專業錄影或隨身相機的用途,目前 NEX 的銷售量感覺上還蠻不錯的,加上這台 NEX-VG10 的可替換鏡頭 DV,讓喜好錄影的族群又多了一項選擇,加上 NEX 接環支援許多異接環鏡頭的轉接應用,應該是很有趣的一項器材,值得好好觀察。

整個 E-Mount 的發展,在 Sony 的強力行銷之下,顯得相當熱門,也很有競爭力,雖然感覺這是跟隨別人而出現的 EVIL 產品線,不過 Sony 很有策略地提供了多樣化的選擇。現在看來,真的炒熱這一波繼 M4/3 之後的小型化相機趨勢,Sony 的確很有一套;暫且不論與 M4/3 或者爾後可能跟進的 Pentax、Nikon 的 EVIL 產品線孰優孰劣,Sony 這一個系列的產品算是話題性十足的作品!

實際走訪 Sony 的直營店面,會發現整個主打的主軸幾乎都在 NEX,原來的 Alpha Mount 淡了不少,Alpha Mount 的專業級機種也一直處於沒消沒息的狀態,感覺上 Alpha Mount 是承自 Minolta 影子的產品,而 NEX E-Mount 才是 Sony 真正傾力投注,希望一舉搶下消費市場市佔率的經典之作。

官方的介紹與測試影片:

參考連結:
http://article.dcview.com/newreadarticle.php?type=7&id=9116
http://article.dcview.com/newreadarticle.php?type=7&id=9037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