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改用 Offical Share Button 官方分享按鈕 (in Blogger Draft)

image

其實這個功能推出一陣子了,但一直沒換成官方提供的版本主要是因為沒有計數器,不過有計數器的 script 版本會造成網頁載入的緩慢。前幾天逛了魚夫大哥的魚腸劍譜,看了一篇文章:我在網站的後台做什麼?版主、站長必備的27+網站,裡頭有一個 Webwait 測試網頁載入時間的工具,昨天試的時候載入時間平均是 20 秒,換成官方的 share button 後,今天早上測試的結果進步到平均 6 秒,很驚人!

雖然昨天測可能還有其他的 script 剛好也緩慢所致,不過改回 Blogger Offical Share Button 肯定是有幫助!目前仍保留了 Facebook 按讚的功能,現在是像底下那樣,懶得分享的朋友如果看到喜歡的文章還希望可以順手按一下讚哦!

image

所以我底下也順手來個教學,有問題歡迎討論唷!


首先,登入 Blogger draft 後台,設計 > 網頁元素,然後在網誌文章的區塊按下編輯

image

找到顯示分享按鈕那一個項目,勾選起來,如果你是採用 Blogger 預設的版型,那麼在底下的排列項目排版之後,就可以在您的 Blogger 上顯示囉。

image

不過如果您是以前從別的地方下載的舊版型,您必須自行加入底下的原始碼:

<div class="post-share-buttons">
<b:include name="shareButtons" data="post" />
</div>

最重要的是中間那一行,然後例如您可以找到 <data:post.body/>,加在他之前,就可以搞定了。

後記:要找到 <data:post.body/> 記得要勾選展開小裝置範本,如下圖:

image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