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2月 7, 2010的文章

我知道我買的是女用免洗褲

圖片
懶得帶內褲去旅行,除了不要穿內褲,帶免洗褲是最方便的了。 奉老婆大人之命去便利商店買了兩包,共十入,應該夠這次春節年假用了。 結帳的時候,店員很細心哦,看著我說:「這個是女用的哦~」 嗯,我想,我看得懂字,但還是謝謝他的提醒。 (Sony A450,Minolta AF 28-80mm,Lightroom)

男人就是愛聊當兵的事

圖片
今天早上先把 MZ-3 交給朋友,雖然多養一台 MZ-3 不會佔太多空間,不過我想還是先轉手給需要的朋友,留著在防潮箱也蠻可憐的,有了 MZ-L 之後,也就很少帶 MZ-3 出門了。 跟來面交 MZ-3 的朋友很開心地聊了大概四五十分鐘,想說趁著年前,牽小白去德勝換機油,順便請師傅幫忙看看車子暴衝的問題。 早上十一點應該算是德勝比較沒有客人上門的時間了吧!不過還是來了三個客人,聊到師傅之前帶的徒弟因為要去當兵,所以就不來上班了。 然後話題大概進入,現在當兵時間那麼短,根本沒必要趁著當兵前去玩個痛快,不過年輕人嘛,進軍中即使已經不像以前那麼可怕,但總是失去了一丁點的自由。 其中一位客人說,我當兵八年,....,我想他大概至少是連長退伍之類的吧! 師傅說,對啊,現在當兵最多一年兩個月吧! 然後我的車修好,師傅幫我洗洗小白,別懷疑,換機油有洗車服務,德勝每次都要排隊,服務做得好,價錢不會亂開,車子不會亂搞,生意當然會好。等師傅洗車的時間,我繼續在那裡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而且以我的輩份跟下士的職級,我想還是低調點,不知道差人家幾千梯,有一股尊敬感油然而生,大多是微笑附和,不敢放肆。 老闆大概是聊到之前那個徒弟散散的吧!當兵可能也會被操,然後那位長官客人就說,我絕對不會讓人在我的連隊裡混,我五十多歲...,當年....。老闆說,阿我也五十多歲,我們老了啦,現在年輕人有年輕人的想法,然後轉頭問正準備騎上乾淨小白回家的我,「對否?肖年咧?」 我很上道的答道:「是!學長!」,博得滿堂彩。 我想,要改募兵制了,當兵,也許不再是男人之間共同的回憶和話題,女生可能會覺得總算不用聽男生說當年勇了吧!而且現在又有女憲兵、女蛙人,都比我們男人勇了!實在是沒什麼好拿來說嘴的了! 我只能依稀想起值星時晚點名的報告詞,「值星班長下士ooo報告,陰道o人,食道o人....」

不好笑不用錢!神仙老爸-棒球道德觀!

達:好~~~! 羅:給你錢打假球打不打? 達:不打! 羅:很好!(啪) 羅:給你汽車 轎車 賓士車 放水放不放? 達:不放! 羅:很好!(啪) 羅:晚上帶你去夜店找兩個女生陪你3play,明天投假球 投不投? 達:不投! 羅:很好!(啪),你明明是個打者還投假球 達:是 你打的我好痛,但是我有一句話要說,我從來沒有對不起我投的任何 一顆球! 神仙老爸來救我們了!

怪咖的選擇,Sony A450 (Alpha 450)

圖片
之前很多中文評測網站的對於 Sony 今年初推出的 A450 多有批判,不過,我買了這一台。所以如果您無法認同這台機子沒有錄影功能、沒有 AF Liveview、沒有微笑快門,十足是一台被閹割的機子,您可以不用繼續看下去。 參考網址: Sony Alpha a450出了,號稱一顆電池可拍1050張(無力~) 會進這台,除了今年想開始接觸 Minolta 老鏡,也包括考量未來購入全幅機種的可能,當然更包括我不進 C, N 大家族的怪脾氣。 我曾經提過,目前為止,我並不覺得相機內建錄影功能有什麼了不起,以 Sony 全系列 DSLR 機種都沒有錄影功能來說,除了在策略上是保護 Sony 原有的 DV 產品線,就我看來,專機專用的思考即使不是每個消費者都認同,我仍舊覺得,拍照跟錄影,還是應該一碼歸一碼。當然 Sony 也為了這個策略付出相當大的代價,至少就去年來說,當別人的 DSLR 產品都有價附送錄影功能之後,Sony DSLR 的銷量的確大減,市佔率落後給後起的 M 4/3 新秀,Panasonic。我看過用 DSLR 拍出來的影片,不可否認的,相當有味道,也相當方便,出門只要帶一台,我不是反對多這項功能有什麼不好,純粹是個人不需要,記得我剛剛就叫你別繼續看了,你現在按上一頁還來得及。 當今年 Canon 推出 550D ,號稱 1080p 補完,平民版 7D 的誕生,1870 萬的畫素,遠遠將眾家對手的入門機抛諸在後,必須承認的是,消費機種有消費機種的規格走向,異中求同,別家有的,我們家也要有,要不然拿出門一比,別人有這個功能,而我這台卻沒有,我的像素這麼高,你的還是不夠好,一問之下價格還差不多,這不就窘了?所以我說你不要繼續看,因為要比規格不是我這裡想寫的,快按上一頁還來得及。 你有沒有問過自己,拿單眼要幹什麼?跟別人比看誰花的錢多?或者以為拿單眼就肯定拍出好照片?我好喜歡朋友們拿傻瓜底片機或是傻瓜 DC 拍出來的好作品,那種氛圍,那種感受,絕對不是手裡拿著什麼機絲,就能拍得出來的。影片的處理對我目前來說仍舊相當耗時費力,因此我選擇先從靜態的攝影玩起。當然我不是說我拍得多好,我很菜,剛剛就叫你不要看了,因為我可以這麼告訴你,我就是愛亂拍,我就是在紀錄生活,我就是怪咖。 我買 A450,除了機身大小合適,握握感貼近個人需求,沒有 AF Liveview,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