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 Facebook 將於 11/22 停止提供自動匯入 RSS 的功能

fb stop rss import

早上 FB 給了個訊息,給現在有使用臉書自動匯入 RSS 至臉書網誌的使用者,提到 11/22 起將不再提供這個功能,建議您最佳的方式是將網誌文章的網址貼到動態時報 (Timeline) 上,想在 FB 寫網誌的話自己費點心寫吧!

其實還有蠻多工具可以幫忙您將 Blogging 的文章貼到塗鴉牆 (Wall) 或動態時報 (Timeline) 上的,我自己是使用 NetworkedBlogs 來自動將 RSS 的內容貼到弱格專頁的牆上,Ping.fm 也可以將 RSS 貼過來,帳號申請很久了,最近才開始在用。

對 Facebook 來說,停用這項功能後,至少就不用再匯入其他網站文章的內容佔儲存空間。

社群的文章還是有社群的寫法吧,言簡易賅有吸引力的引言加上網址的連結,有興趣的讀者選擇點擊,再把流量導回原來完整的文章內容,這應該也都還算是大部份人習慣的方式。

留言

  1. 感謝您的資訊提供,雖然NetworkedBlogs的註冊上是沒問題,但是Ping.fm似乎有些障礙..(與言的關係..@@")

    另外想請教一個問題:NetworkedBlogs的操作是讓blogger的文章與自己的Facebook網誌同步更新嗎?

    舉例說:假設我在blogger更新文章,RSS收錄進去後,呈現在Facebook的方式是怎樣的,是"自動"貼在時間軸上?還是"自動"貼到網誌裡?

    以上問題再麻煩您解惑了!感謝囉!

    TTQS+行銷企劃=克里斯

    回覆刪除
  2. Re: 謝峻少 <7870341036678202220>
    自動貼在時間軸。

    回覆刪除
  3. 請問我FB之前已經匯入無名的網誌
    現在無名要停掉了
    FB上面已匯入的網誌會消失嗎?
    還是已經複製一份在FB了?
    謝謝

    回覆刪除
  4. 已經匯入的應該不會消失。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回應不用錢,請多多益善!懶得寫字按個讚也是相當感謝!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