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6月 19, 2011的文章

Sony A77 和 A65 長相,預計八月問世

圖片
(圖片來源: Sony Rumors ) 幾個 A77 的規格》 2400 萬畫素 CMOS 兩顆 Bionz 處理器 ISO 100 - 102400 300 萬畫素 OLED EVF 10 fps 連拍 FullHD USB 3.0 傳說有內建 GPS 預計機身售價:USD$1000 看價錢跟規格似乎是頗有競爭力,就等實拍照和國外的實機 Preview 再報導,預計八月問世 (比之前的傳言晚了)。

被瞄了

圖片
(Olympus OM-2,OM G.ZUIKO 35mm f2.8,Kodak Profoto XL 100 36+) 在公園引松鼠過來拍照的時候,有一對情侶站在旁邊看著我,感覺害羞。 到另一個公園想拍我最愛的恐龍時,一旁海馬瞄我,焦點就自動跑到他那裡去了,馬的相機很聰明嘛。 他可能是看我七十多公斤,要是騎上去的話,他要馬上報警抓人了。

飛奔而至的歡喜,洋溢幸福的離開

圖片
(攝於沙崙海水浴場,Olympus OM-2,OM G.ZUIKO 35mm f2.8,Kodak Profoto XL 100 36+) 歡喜的前來,帶著幸福離開。 僚爸 談「喜歡」和「歡喜」 這篇,你一定要看看。

[底片集] Olympus OM-2 第三卷

圖片
使用相機: Olympus OM-2 with OM G.ZUIKO 35mm f2.8 使用底片:Kodak Profoto XL 100 36+ 沖掃店家:公館五色鳥 我剛開始用 Kodak Profoto 100 這捲底片的時候,會覺得在同樣的場景之下相較於 Fujicolor 100 來得淡,特別是綠色的表現,但後來覺得,Kodak Profoto 100 的綠會讓人比較舒服,貼近現場的表現,Fujicolor 100 的綠是表現出蓊鬱深沈的感覺,反而有點過頭了,基本上這支 Kodak Profoto 100 應該算是我目前為止最喜歡的底片吧,用手動過片的相機拍的話,最少都能拍個 39 張。 OM 35 這顆,色彩、抗耀的表現不俗,星芒有掃把尾,整體來說是很實用的鏡頭,這好像是我第一次玩 35mm 的定焦鏡耶。 禮拜六的上午,我一個人在永和四號公園帶了兩台相機閒晃,有一些照片在另一台 Yashica 35 GSN 拍完的那一卷裡,還沒送洗,先看看 OM G.ZUIKO 35mm 在公園拍的照片。 另外是在其他地方的隨拍 其他本卷照片: Olympus OM-2 vol.3

Pentax NC-1 (Pentax Q) 的背部照片來了

圖片
(圖片來源: 無忌Xitek ) 我也想知道大家會怎麼評價這台,以及這台後續的實拍表現如何,但其實基本上還是會等 Pentax 今年秋天會推出的 APS-C 無反吧,真的不懂為什麼 Pentax 要出兩套無反系統,這大概就是他們所謂的與眾不同吧。 之前本站的報導: 真的要來了!Pentax 無反系統第一彈:NC-1 規格》 1/2.3 inch 12 million Sony back-illuminated CMOS sensor 1080P H.264 最高 ISO 6400 搭載與 K-5 相同的 SR 防手震系統,DR II 除塵系統 機身組合》 機身 + 8.5mm(等效47mm)/f1.9 機身 + 5mm-15mm(等效27.5mm-83.0mm)/F2.8 - F4.5 補上 dpreview 的相機介紹連結: http://dpreview.com/previews/pentaxQ/ ,價錢實在太誇張了。 網路賣場參考:

鴿子姐與松鼠哥

圖片
▲鴿子小姐,可以跟妳合照嗎?這裡有位拿相機的流浪漢。 ▲好的松鼠哥,但這樣的距離就可以了,我們還不太熟。 (攝於永和四號公園,Olympus OM-2,OM G.ZUIKO 35mm f2.8,Kodak Profoto XL 100 36+)

玩沙戲水.又去了沙崙

圖片
(Olympus OM-2,OM G.ZUIKO 35mm f2.8,Kodak Profoto XL 100 36+) 四個禮拜內去了淡水三次,聽說孩子們最近在家都會喊著還要去玩沙,要坐小姑姑和小姑丈的車,我家女兒剛剛看到照片的時候也喊著要去玩沙,還要我們明天不要上班,通通上癮了。 跟他們一起堆沙,讓我憶起小時候很愛去的安平海水浴場,那些照片裡出現過的場景。 回家前,在海邊戲水的人們和狗,殺光了我的底片。

[Minolta Alpha] Minolta AF 28-70mm f2.8 G

圖片
鏡頭資料》資料及右圖來源: dyxum.com 對焦距離:0.85m - 無窮遠 光圈:f2.8 - f22 口徑:72mm 重量:850g 鏡片結構:十六片十一群 光圈葉片:九片,圓形光圈 視角:75.3° ~ 34.3° 生產年份:1993 備註:塑膠圓形遮光罩,旋卡式 (據說後來 Minolta 有出蓮花遮光罩) 跟朋友借來玩的。這顆 28-70 G 的名氣,基本上不用多說。很少拿大鏡頭的我,初看到這顆鏡頭著實嚇了一跳,850 公克拿在手上有夠沈的,不過跟有超音波馬達的 Sony ZA 24-70 SSM 相比還輕了 100 公克呢。 此鏡會讓人喜歡的部份,是內對焦以及內變焦的設計,不管你改變焦段或是對焦,鏡頭都不會再伸縮,這就比 ZA 24-70 SSM 優秀,但缺點也不少,最近對焦距離是 85cm,對焦慢,不過還算安靜就是了。 國外的評價中,每項滿分五分的項目都拿到 4.5 以上的分數,其中色彩表現的評價最好,抗耀表現的評價最差。 只不過這管好鏡給我這廢柴來用註定是要喇賽了,照片看看就好,還朋友之前會再多拍幾張。 實拍照》 Minolta Alpha 7 + Minolta AF 28-70mm f2.8 G + Fujifilm X-tra 400 Minolta 707si +Minolta AF 28-70mm f2.8 G + Fujifilm X-tra 400 Minolta 707si +Minolta AF 28-70mm f2.8 G + Konica Centuria Super 100 Sony A450 + Minolta AF 28-70mm f2.8 G 本鏡實拍相片集: Minolta 28-70mm f2.8 G 鏡身照》 跟 K-r 扭蛋比大小 跟 OM-2 機身比大小

缺糧.Angel

圖片
(Minolta 707si,Minolta 28-70mm f2.8 G,Fujifilm X-tra 400) 會缺糧的主要原因,因為恁爸憨慢賺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