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5月 26, 2013的文章

[底片集] Pentax LX 卷八

圖片
使用相機:Pentax LX with FA 43 LE 使用底片:Fujifilm Superia REALA 100 沖掃店家:羅東阿正 其實有點懷念 FA 43 那個味,你知道,那是種會上癮的味道。 上個禮拜天去了望龍埤,Angel 還提議爬上登上步道,運動量蠻夠的。 而且去望龍埤的前一天還去了羅東運動公園騎腳踏車來著,體力是真的有這麼好? 其他本卷照片: Pentax LX vol.8

Polaroid 350 風琴機電池改造

圖片
那天去逛了電子材料行,找了幾個電池座。 早期沒有電子計時器的,本來是用 4.5 V 的 PX19 電池,如 Polaroid 250,後期有電子計時器的,像是 Polaroid 350 ,本來是用兩顆 3V 的 PX24 電池,一顆供電子計時器用,另一顆供快門測光用。 電池都停產了,即使海灣還是找得到,但是價格昂貴就值得你動手改造一下電池室。 之前 Polaroid 350 電池我是用 CR123A,然後用膠帶固定住,最近把他改用兩顆三號 AA 電池供快門測光使用(當然你可以用四號 AAA 電池的電池座,但我個人是覺得大顆的用比較久),電子計時器就放棄了。 《準備》小十字起子、兩個三號電池串聯的電池座(如上圖)、焊槍、焊錫、斜口鉗、剝線器。 《步驟》 一、電池室原本的電池座有兩顆螺絲,解開他們,然後把電子計時器和快門測光連接過來的黑線都給剪了。 二、拿出斜口鉗,因為三號電池的電池座大了點,電池室的蓋子會蓋不起來,所以要破壞原來鎖電池座的塑膠部份,用你的斜口鉗切掉他們(兩個螺絲孔座),切得差不多測一下電池座放進去蓋不蓋得起來。 三、抓到從快門測光來的那兩條線,黑色那條是負極,原來的正極是一個白色的電池接板,把兩條線裡面的線給剝出來,這個看個人手感,你可以用剝線器或者手指頭就可以搞定了。 四、焊接,電池座正極接白線,負極接黑線,適當的做好絕緣。 五、裝電池測試。 六、線理好,電池座放進去,蓋上電池室蓋子,打完收工。 備註:Polaroid 250 的電池改造可以參考超哥的文章: Polaroid 250 電池改造 。

[底片集] Minolta Hi-matic AF 卷五

圖片
使用相機: Minolta Hi-matic AF 使用底片:Kodak T-MAX 400 (TMY) 沖掃店家:羅東阿正 以前會不由自主抓起相機按快門的畫面,現在還是如此嗎? 我看著照片問自己,是不是太多遲疑。 其他本卷照片: Minolta Hi-matic AF vol.5

[底片集] Nikon FE 卷八

圖片
使用相機:Nikon FE with Tamron 35-70mm f3.5 BBAR 使用底片:KODAK T-MAX 400 (TMY) 沖掃店家:羅東阿正 話說前年以來防潮箱裡留了六卷未沖的黑白照片,搬來羅東以後想想大概也沒什麼時間自己沖片了,所以就請店家幫忙沖,還可以趁著記憶力尚可之際,略略回想兩年前拍了什麼東西。 這顆借玩的鏡頭還挺不賴的其實是。 其他本卷照片: Nikon FE vol.8

梅花湖

圖片
禮拜天表哥一家人來羅東找我們玩,跟他們一起去梅花湖走走。 租了電動車遊湖,所以是沒那麼累,隨時還停下來休息拍個照什麼的。 天氣好的時候,景緻其實是挺不錯來著。希望你們很開心,有空常來宜蘭玩哦。 (Fuji Instax 100,Fuji Instax Wide)

戲水外澳沙灘

圖片
禮拜六中午和格子吃過中餐,天氣還是好得不像話,所以一行人討論了一下決定到外澳走走。 Angel 一聽到玩水這個指令,超級開心的自己換好泳衣,帶好一堆玩沙玩水的機絲出門。 FP-UL 拍的第一張,因為忘記 FP-UL 是固定對焦距離在 1.2m 的,於是老婆就糊了這樣。 連忙補拍了第二張。 (Fuji FP-UL,Fuji FP100C)

Graflex Crown @羅東林場

圖片
(Graflex Crown,Rodenstock Sironar 100mm f5.6,Fuji FP100C) 拜賴格子最近做很多好事之賜,他來羅東也把好天氣帶來了。 禮拜六帶他去羅東林場散步,Graflex Crown 終於第一次帶出門了。 上一次來羅東林場 還是台北人遊客的身份時,就很喜歡這個林蔭的步道,所以扛著大相機來到這裡,拍了一張 4x5 之後還想用拍立得再紀錄一張。 拍完休息的時候有一對年輕夫婦來閒聊了一下,這大概是拿這種東西出去的所謂附加價值什麼的,其實應該是可以拍張照片送人家的,但那時有點太累就忘記了,科科。 這張照片撕出來的時候的確是讓人驚呼了一下,很值得大概就是那驚呼的總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