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來台灣

新聞來源:http://news.pchome.com.tw/internation/tvbs/20090313/index-12369171697397839011.html

「溫」情攻勢 溫家寶:爬也想去台灣 2009-03-13 19:15:03 仇佩芬

「溫」情攻勢 溫家寶:爬也想去台灣 大陸國務院總理溫家寶,今天上午舉行國際記者會,在記者問到想不想去台灣時,溫家寶說,雖然他已經67歲,但如果能去,爬過去也行,一番問答贏得現場掌聲;而長達2小時40分鐘的記者會,溫家寶時而做筆記,時而皺眉沉思,流露專注神情。

今年大陸人大會議的總理記者會,大陸和全球經濟問題貫穿全場,也讓溫家寶全程眉頭深鎖,只有在說到願意去台灣時才露出笑容。

大陸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我想去阿里山、日月潭,還想到台灣各地去走一走,接觸台灣同胞,雖然我今年已經67歲,如果有這種可能走不動,就是爬也願意。」

談台灣態度溫和,但一講到經濟情勢,溫家寶又是愁容滿面,卻也不忘向大陸民眾信心喊話。溫家寶:「心暖則經濟暖,我希望全體中國人,用暖心暖中國的經濟,信心比黃金貨幣還要重要,莫道今年春將盡,明年春色倍歡人。」

雖然不像往年吟詩抒懷,溫家寶還是不忘小露一手文學造詣;整場記者會,溫家寶時而低頭做筆記,時而托腮沉思,一場2個多小時的記者會,溫家寶一舉一動都成為媒體捕捉的焦點。


溫總理要爬來台灣,劉院長被質詢時,謹慎的措辭,歡迎大陸領導人來訪,樂見其成,但需要審慎規劃。

我想老劉是在想要怎麼讓溫爬來台灣,到了台灣得要動員全台灣軍警才夠維安哦,上官鼎先生真是辛苦,不過為了迎「上官」,再怎麼辛苦也值得「頂」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