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底片相機

My Gears

照片裡的後三台,是 SLR,由左至右分別為 Pentax MZ-3RICOH KR-5ZENIT 122,Pentax MZ-3 為自動對焦外,其他兩台為手動對焦,因為 M42 鏡頭在 Pentax 機身上的相容性良好,轉接環也便宜,所以也收了幾顆 M42 老鏡。

我的 M42 鏡頭
由左至右分別為:
Pentacon 135mm f2.8 electric
Zenit Helios-44M-7 MC 58mm f2
Pentacon 30mm f3.5 30/3.5
Pentacon 29mm f2.8 MC

再來一張 M42 機身與鏡頭的大合照
M42 Body & Lens
現在 ZENIT 122 那台上面掛的鏡頭是 Pentax Super Takumar 55mm f1.8,還想再收幾顆 Pentax S-M-C 和 CZJ 的 M42 鏡頭!不過一切還是看緣份啦!我收老鏡喜歡連鏡筒一起收,比較符合收藏的感覺,但截至目前為止,礙於財力,始終未能收進名鏡。

另外,前面左邊那台是從台南家裡搜括出來的,沒人用,想說試試看相機是否正常,變焦並可自動對焦的底片機,右邊那台就是好玩的 Vivitar UWS
My Gears

對了,另外還有底下右邊那台 Petri 2.8 Color Corrected Super,是蕭董送我的,送修過後到目前為止尚未測試!
My Gears

我是玩了 DSLR 之後,才想要回去學習底片攝影的,數位單眼的普及化,卻反而讓許多人重新回到底片的懷抱,底片這已有百年歷史的媒材,還真是愈陳愈香啊!我也是因為被一些底片作品吸引,想要自己也來玩玩看,所以在鏡頭群選擇最多的基礎之上,選擇 M42 的老鏡,也恰巧老婆遊學時買進的 ZENIT 122,就是最風行的 M42 規格,M42 老鏡真是人類重要的光學遺產啊!

底下順便分享幾張最近用 MZ-3 拍的正片(AGFA CT 100),為了做比較,這陣子除了帶 K10D 以外都會多帶一台 MZ-3,總算讓我拍完一卷囉!
39070030 IMGP1160
這兩張在同一個位置,角度跟站位略有不同,左邊是 MZ-3 + 77mm le,右邊是 K10D + 40mm le,成色是不是各有特色呢!FA 77 這顆是跟大姨子借來的,很哈的一顆好鏡啊!

再來幾張正片拍的
39070026 39070029

39070004 39070003

39070005

39070015

好啦,不廢話了!記得,盡情按下快門就對了!最近 ZENIT 122 那台我大概拍一半了,過不久就可以看看在測光偶爾失效的情況下,我自己亂判斷的快門速度對不對了,哈哈!

大概要找個測光表是跑不掉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