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台語怎麼念嗎?來這裡查查看!

image偶然發現的一個台語文/中文辭典資料庫,是由大漢技術學院資工系建置的,個人覺得蠻實用的,所以一直留在書籤裡!

今天同事在翻他小四的兒子的台語課本,考我「島嶼」的台語怎麼念,我順口就念出來了,不過我怎麼會的我也就不知道了。現在小學生的台語課本,光是看音標,要不是知道該字詞的台語怎麼念,我還真的念不出來耶,小朋友們真是辛苦了!

 

這個網站算是我找到收集台語相關資訊最完整的一個了!不想被小孩子考倒嗎?到這裡來看看,點選所查詢出來的語詞旁邊的 圖示,就可以聽到發音哦!而且還整理了各種不同的說法,我想用這個學台語就很方便了!

大大支持這個網站的架設者!辛苦了!如果你喜歡的話,還有部落格小工具可以讓你放在側邊欄哦!

快去試試哦!

台語華語辭典

留言

  1. Thanks my dear for the visit, i am very happy to see you at my site, keep smilling and all the best...

    回覆刪除
  2. 簡附:
    兒子釣魚有趣味(一)http://www.wretch.cc/blog/dragon421202/301222

    回覆刪除
  3. 謝謝龍頭的來訪, 看過您的文章, 想留言卻沒辦法耶~
    記得小時候還蠻常在老家木材工廠後面的池溏釣魚的~ 懷念:D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回應不用錢,請多多益善!懶得寫字按個讚也是相當感謝!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