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天線看數位電視

P1060096

去年看了 Mobile01 的一篇文章,照著做了。不過呢,圖上的橫式擺法不是最好的,Mobile 01 的原文是說直著擺是最好滴,另外,在天線後面放錫箔我也沒弄。

反正,能看就好,哈哈。

詳細參考: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116&t=99913

我做的是四菱形的版本,因為線太多用不完,總共做了兩組一模一樣的,一個放在同事的辦公室,一個放在家裡,不過家裡很少在用就是了,每邊長是 13 公分,連焊接固定都沒有,只是把線彎曲好插進去而已。

mobile01-0d10877f32fd12843a287928e7e7272b

理論依據跟計算公式可以參考這篇:http://swf.com.tw/?p=178,蠻詳細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