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10月 18, 2009的文章

女大十八變之這也變太多了

圖片
網友小 Mic 分享的影片 ,要耐心看到最後哦!真的很妙。 看了影片我就先去把這近一年來 Angel 的照片再看了一下。

宇宙人.宇宙無敵大之地球真是小

圖片
這張 宇宙人 簽名跟 CD,是透過同事拿到的。主唱 Keyboard 小玉,是同事的二姐的媳婦的弟弟。 宇宙人這個以「建中幫」為主體的樂團被「附中幫」的五月天譽為「 強大的後浪 」,來自宇宙,有著源源不絕的創意點子,敢玩有梗,他們的音樂更是有著令人隨之擺動的魔力! 除了感謝他們送了我簽名和一張 CD (簽名還蠻不宇宙人的,應該是怕藍星人看不懂),初為人父的我,更是要加碼推薦「要去高雄」,如果你的孩子跟我們家 Angel 一樣遲遲不肯開口叫你一聲「把拔」,絕對不能錯過用這首歌訓練他開口說話,八八八八八八八八八。 歌曲輕鬆而容易上癮的特性,連我們家 Angel 也難以招架,在我採用宇宙人音樂作為 Angel 第三套音樂教材以來(前面兩套是胎教跟古典),現在 Angel 已經具有相當良好的 Grooving,這時候大家一定會喊著沒圖沒真相啦!那影片可以嗎? 在底下這支「夜來夜香 Angel 舞動混音版」影片當中,除了觀察 Angel 訓練有素的律動,更要注意專業的 Angel DJ 採用了 CHICCO 音樂鈴 來搭配宇宙人的「夜來夜香」,請耐心欣賞。 最後除了附上 wiki 連結: http://zh.wikipedia.org/zh-tw/%E5%AE%87%E5%AE%99%E4%BA%BA ,供學術研究之用,也請出同為宇宙人,來自伽瑪(Gamma)星雲第 58 號行星的 Keroro 小隊 來慶祝宇宙人登陸地球成功! 用行動支持宇宙人音樂! 寫在後面,支持所有具有原創精神的人們。 大學以後會花錢去買的 CD,大概都是樂團的專輯或合輯,1976、董事長、四分衛、夾子、五月天(早期)、全方位盲人樂團,也喜歡聽原住民音樂還有像是恆春兮這種風格的東西,大部份是由 角頭音樂 所推出的專輯。雖然不見得懂得各種不同的音樂類型背後所代表的意義,但我喜歡的是「原創」的精神。 我喜歡原創的樂團或歌手,在初期草創階段,有對世界的豪壯,相比成名後風格略往大眾口味修正,對我而言,我比較喜歡的可能是那美麗的最初。 底下影片有兩首歌,前面那一首是蕭煌奇在「全方位盲人樂團」時代,所唱的「給我一槍」。 後來在「真情歌」專輯,用原曲改詞,以台語演唱溫馨的「愛你一世人」。 曲寫得實在太好,用了兩套截然不同的

美麗綠帶.親土親水親民.舟山公園

圖片
台大收回了分隔校區的舟山路,再把這裡變成帶狀公園,重新給了繁忙台北人一個休憩的好去處。

美麗綠帶生態池.瑠公圳水源地

圖片
舟山路旁的瑠公圳水源地,一般被稱為「生態池」,是以生態工法打造。包括生態池的形狀是不規則的,增加水面與陸地的接觸,增加野生動植物的的棲息地,來這裡除了觀賞池中的休憩的動物和水生植物,順便體會一下瑠公圳這個曾是台北盆地非常重要的灌溉渠道。 池子外圍種了一些矮灌木,雖然不知花為何名,但開得蠻好看的。 據說,這些是為了勸阻遊客的餵食行為,避免破壞池中的生態,所以大家如果有機會到這裡走走,記得看看就好,拍拍照就很讚,就像這底下這位拿著砲管拍鳥的大哥。 (攝於台大,Pentax K10D,DA 40 LE)

被搭訕了

圖片
台大的生命科學館前有一大片的廣場,途經這裡,進來歇息歇息。 廣場裡有幾個玩滑板的孩子,老婆還推著車呢,就有個小男孩拿著罐水,前來搭訕,熱切地跟老婆哈啦了幾句,沒得到滿意的回應,自顧自地又玩滑板去了。 等老婆把車子停好,才抱起 Angel,又滑來了另一個來試手氣的。 把妹算是男人的天性吧!因為小男孩都會! 很妙的是,最上面那個孩子還假裝打手機給「愛哭鬼比賽」主辦單位談事情,自稱是「愛哭鬼比賽」的老闆!事業作很大! 因為被搭訕有點開心,所以來拍個照好了。 (攝於台大,Pentax K10D,DA 40 LE)

幸福的時刻

圖片
很盡責的馬麻,逗得 Angel 一展笑顏。 對一位專職的家庭攝影師來說,這畫面絕對稱得上傑作,幸福滿分。 (Pentax K10D,DA 40 LE)

攝影是校園裡的熱門活動

圖片
校園裡走一圈,至少遇上五個以上的攝影團體,有十人以上的人像外拍團、三五好友的旅行拍攝團、婚紗拍攝。 我不參與,因為我自備了兩個 MD。 (攝於台大,Pentax K10D,DA 40 LE)

靜謐

圖片
(攝於台灣大學,Pentax K10D,DA 40mm Limited) 穿過農產品展售中心到椰林大道之間的小路,這間閒置的校舍硬是引著我按下快門。 幻想著如此的農居生活,只是何時能實現,我笑著紀錄下這一切,包括心情。

台大.映象

圖片
沒念過台大,也很少踏進來。 然而一直以來,這是我對台大校園的印象:單車.椰林.古味建築。 (台大校史館, Pentax K10D DA 40mm Limited)

閃閃惹人愛?

圖片
這樣有點像是在搶關鍵字。 這是進台大正門口的步道,上頭一閃一閃的,像是象徵著進入台大之後閃亮的人生。 (攝於台大,Pentax K10D,DA 40 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