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人的選擇,Minolta Program 5400HS 閃燈

P1080007

這是支好閃燈,至少在 Minolta 尚未推出 ADI 閃燈系統之前。

因為無法支援 ADI,TTL 也無法使用在數位機身上,一支二手的 5400HS 價格不貴,但 GN 值可達 54,還可以上下左右擺頭 (上下90度, 左右360度轉),配上我的 Minolta 707si,全功能支援,擁有高速快門 (1/8000),以及支援無線離閃。

在數位機身上,雖然得全手動操作,不過因為 GN 值夠,像我一般都是在家裡補跳燈,感覺很夠力,先試拍個一張,調一下閃燈上的出力:1/1, 1/2, 1/4, 1/8, 1/16, 1/32,其實還蠻方便的,C/P 值很夠。

有看到一些可以改造這支閃燈的晶片,可以讓你在數位機身上使用 TTL,但仍舊不支援 ADI,而且有不少討論說改的價格蠻高的,也不是能完全正常使用,所以也沒有很想拿去改。加上在 707si 上使用正常,配上我的 Sony A450 使用 M 模式設定起來不是太難,反正數位可以先拍一張確定一下,預算不夠的情況之下,就決定先入了 5400HS 來擋一擋,以後再搞支援 ADI 的來玩。

在數位機身上使用 5400HS,就是先將機子調到 M 模式,設定好光圈快門,再插上並打開閃燈,然後按下圖紅框處的按鈕切換至 TTL-M 手動模式,手動設定閃燈出力大小,很容易吧!

4384228437_fe9ca3361e_b

在網路上找到一個有豐富 Minolta 資源的網站:http://www.vikenk.com/minolta_manual.htm

您可以到那裡自己下載 Manual 參考。

試拍照片》

DSC00966

DSC00982

DSC00987

(攝於永和自家,Sony A450,Minolta AF 28mm,Minolta Program 5400HS)

Sony / Minolta Alpha 系統閃燈網路價格參考:

SONY HVL-F36AM閃光燈(平行輸入)

SONY HVL-F42AM閃光燈(公司貨)

SONY  HVL-F58AM外接式閃光燈(公司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