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EX1 (TL500),號稱 LX3 Killer 的高階隨身相機

image

圖片及規格來源:http://www.dpreview.com/news/1002/10022005samsungex1.asp

從圖片上看來,最讓人好奇的是前滾輪,我猜是光圈快門調整之用,當然還有標榜 f/1.8 的大光圈的字樣,看起來跟 Samsung 廠牌的字樣皆是金屬浮刻,蠻有質感。

幾個比較值得一提的規格:

  • 感光元件:1/1.7” CCD,LX3 的 1/1.63" 還是比較大!(感謝網友糾正錯誤)
    參考感光元件尺寸的好文章:http://www.digital.idv.tw/DIGITAL/Classroom/MROH-CLASS/oh7/index-oh7.htm
  • 換算 135 規格等效焦長:24 – 72mm (比 LX3 的 24 – 60mm 優)
  • 最大光圈:f/1.8 (LX3 最大光圈為 f/2)
  • LCD:3.0” AMOLED,可翻轉,這個自拍好用!
  • 操控模式:Program、快門先決、光圈先決、手動、場景模式
  • 內建閃燈,開關切換彈出設計,有熱靴可接外閃,同 LX3 的閃燈設計

image image

另有國外試玩影片

以規格來看,應該是蠻不錯的高階隨身相機,價錢應該跟 LX3 差不多,我想如果沒有反韓情結的人,在考慮 LX3 之餘也可以考慮這一台規格更優的相機。

詳細請參考:http://www.dpreview.com/news/1002/10022005samsungex1.asp

不過稱為 LX3 Killer 嘛,大概是以對手的角度來看,勉強來說,叫做 LX3 Follower 還貼切一點。NX10 台灣都還沒看到咧,Samsung 大概是知道台灣有反韓系電子商品情結的族群不小吧!或者說是台灣市場小,不會優先在台灣舖貨是真的,等吧。(後記:今年四月初,終於看到 NX10 開賣啦!)

SAMSUNG EX1 - 翻轉螢幕大光圈廣角機(公司貨)

去年九月介紹的 ST550,雙螢幕自拍觸控大螢幕相機,價錢還算 OK,自拍族也可以考慮。

SAMSUNG ST550 雙螢幕自拍觸控大螢幕相機(公司貨)

另外,去年底 Canon 推出的 S90,除了廣角只有 28mm 外,光圈 f/2.0 也是挺不賴的,CCD 同樣也是大尺寸 1/1.7”,給 Canon 迷參考。

Canon S90 懷舊復古豪華原電組(公司貨)

當然,Ricoh GRD III 是很多玩家的首選,價格稍高,也供您參考。

RICOH GR DIGITAL III 超大光圈進化經典機(公司貨)

最後是我們去年初買的 LX3,據說年中賣到斷貨,一直是熱銷的狀態,價格合理,拍出來的照片也讓人滿意。

Panasonic LX3 經典復古機超值全配組(公司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