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片集] Kodak ProFoto XL 100,Pentax MZ-L 第八卷

93140008

(攝於台北剝皮寮,Pentax MZ-L,DA 70mm Limited,Kodak ProFoto XL 100 36+)

使用器材:Pentax MZ-L,DA 70mm Limited,Kodak ProFoto XL 100 36+
沖掃店家:公館五色鳥

DSC01589這卷底片也是 Flickr 上的朋友推薦的,他介紹的是 Kodak ProFoto 100,據說用來拍人像很不賴,我去店裡找的時候,看到的應該是新的版本,後面多了一個 XL 字樣,還有寫著 36+,實際用了之後,果然可以拍到 36 張以上,若是使用手動裝片捲片的相機,裝片裝得好的話,拍 40 張應該不成問題,挺划算的。

只用過兩款 ISO 100 的彩色負片,而相較於 Fujicolor 100 的豔麗,這款 Kodak ProFoto XL 100 底片的確有著柯達底片一貫的明亮偏暖而清淡的發色,用於人像攝影的確會是十分討喜的特性。我覺得,如果重視的是畫面場景裡的人像,用這卷來拍會很適合,而若是以一般純風景為主,Fujicolor 100 或許比較會是優先考慮。

這卷拍得有點久,因為這陣子主要是在玩 Minolta 707si,然後把裝著 Kodak ProFoto XL 100 的 Pentax MZ-L 當做補拍人像照的相機。

底下就看照片吧,這卷用了兩顆鏡頭,一顆是 DA 70 LE,一顆是 Zenit Helios 44m-7 MC 58mm M42

Pentax MZ-L + DA 70mm Limited

93140024 93140006 93140015 93140019 93140005 93140022

Pentax MZ-L + Zenit Helios 44m-7 MC 58mm M42

93140033

其他本卷拍攝照片:Flickr: Pentax MZ-L vol.8

底片長這樣:

DSC01602

延伸閱讀:Pentax MZ-L 接上 M42 鏡頭如何有合焦指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