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gston SSDNow V Series,固態硬碟瘋體驗!(Part 3 USB 外接篇)

SONY DSC 

續上篇,若您錯過產品介紹,請點選開箱篇

來做一個比較無聊的測試,單純把 SSD 當做 USB 外接硬碟來用。

原則上,這樣的行為是一種浪費,因為 USB 本身傳輸速度的限制,將無法解放 SSD 的神速,不過我們還是來玩玩看吧!


使用家裡電腦做為測試平台:

CPU 類型:TripleCore AMD Phenom 8650, 2300 MHz (11.5 x 200)

主機板名稱:Gigabyte GA-MA78GM-S2H  (2 PCI, 1 PCI-E x16, 4 DDR2 DIMM, Audio, Video, Gigabit LAN, IEEE-1394)

主機板晶片組:AMD 780G, AMD K10

系統記憶體:2048 MB  (DDR2-800 DDR2 SDRAM)

DIMM1: OCZ Gold XTC OCZ2G8001G    1 GB DDR2-800 DDR2 SDRAM  (5-5-5-15 @ 400 MHz)  (4-5-5-13 @ 333 MHz)  (3-4-4-10 @ 266 MHz)

DIMM2: OCZ Gold XTC OCZ2G8001G    1 GB DDR2-800 DDR2 SDRAM  (5-5-5-15 @ 400 MHz)  (4-5-5-13 @ 333 MHz)  (3-4-4-10 @ 266 MHz)

作業系統:Microsoft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Service Pack 3

使用的測試軟體:CrystalDiskMark 3.0,可以測試循序讀寫以及隨機讀寫: 512KB, 4KB, 4KB (Queue Depth=32) 的讀寫速度,本次每個項目測試五次取得平均值。

Buffalo Drive Station 1TB 曲線版 (SATA) [Turbo USB 關閉]

image

Buffalo Drive Station 1TB 曲線版 (SATA) [Turbo USB 開啟]

image

Kingston SSDNow V Series 64GB

image

雖然就這個測試本身,受限於 USB 的傳輸速度限制,數據的差距本來就不大,不過,還是看得出 Kingston SSDNow V 固態硬碟的速度表現還是讚哦!特別是在底下三項主要測試「隨機讀寫」的測試項目裡,還是可以明顯看出固態硬碟強的地方!

我想,日後隨著 USB 3.0 的規格慢慢成主流,應該也更能明顯比較出固態硬碟和傳統硬碟的效能差距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