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淺談 Blogger 的判斷式以及 PageType 的應用

這個東西很基本,卻可以做很多事,比如說你想讓某些東西不在首頁出現只在文章頁出現的應用,或者你也可以拿來區別不同 PageType 的 CSS,達到版型改變的效果。

首先,我們先來談現在 Blogger 的 PageType。

因為 Draft.Blogger 現在已經多了可以新增靜態頁面的功能 (類似 WP),目前最多可以新增 10 個 Page。

StaticPage on Blogger

因此目前有四種 PageType:

  • index:首頁,包含舊的 Search 以及搜尋 TAG 出現的頁面,還有首頁進行的分頁瀏覽 (較舊的文章、較新的文章)
  • archive:歷史文章列表
  • item:文章頁面
  • static_page:Draft.Blogger 新增的功能-靜態頁面

然後,怎麼用呢?這時我們要用到 Blogger 的 if else 判斷式。

基礎用法

如果 PageType 是 index 則裡頭可以填上你要加的語法,比方你想加的 Button 啦,或是在這個頁面才使用的 CSS 或 Javascript。

<b:if cond='data:blog.pageType == &quot;index&quot;'>
……
</b:if>

進階用法

當是 index 時怎麼樣,然後如果不符合第一個條件怎麼樣。

<b:if cond='data:blog.pageType == &quot;index&quot;'>
……
<b:else/>
……
</b:if>

接下來就請你參考實際使用情況,自由發揮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