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m Paste mode

怎麼用還是覺得 Vim 很順手,大概是習慣了。Gentoo 底下預設用 Nano,每次還是換成 Vim。

Vim 為了寫程式方便,加入了 autoindent,所以當你從別的地方複製要貼進 Vim 時,比方說如果上一行有 #,就會幫你自動每一行都加上 #,雖然可以用

:%s/^#//

去置換掉,但還是覺得很麻煩,不過覺得這個問題不大,一直都自動忽略。

原來其實是有方法可以取消 autoindent 的,只要輸入

:set paste

就可以切換到 Paste 模式,這個模式就是設計來讓你從另一個 terminal 貼進這個 terminal 的,並且會停用所有的格式設定以及鍵盤操作的功能。原來有設計這個東西,真是慚愧沒好好看文件啊!

另外,你也可以針對不同的 filetype 去 override 原始的設定,在自己的 home dir 寫一個 vimrc 就可以,就不細寫了,請看這篇文件:http://peox.net/articles/vimconfig.html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