啪啦!KONICA COLOR,他抓得住我,一次 OK!

DSC03576

最近進了一些 Konica 底片,因為 Konica 已經停產了,找得到的只有過期片,ISO 400 找不到了,所以 ISO 100 跟 ISO 200 分別進了十捲來玩。

底片包裝盒上寫著:「專拍漂亮照片」,感覺就蠻臭屁的,不過也臭屁得有點道理,堂堂 Konica,除了是全世界第一台自動對焦傻瓜相機 Konica C35 AF 的品牌,同時也是全日本第一款彩色底片的品牌。

之前幫 Konica C35 Automatic 裝底片的時候,有注意到底片背蓋裡頭有一塊金屬銘牌寫著:Sakura Color Film,用 Google 查了一下,原來那就是 Konica 底片的前身。

DSC03573

關於 Konica 底片的歷史 (摘自 wiki:http://zh.wikipedia.org/zh-tw/柯尼卡):

  • 1873年 杉浦六三郎在東京曲町開設了一家小西屋六兵衛店,這是柯尼卡的前身,該店舖售賣攝影與石版印刷器材 (比柯達 1892 更早成立)。
  • 1903年 自家推出的照相紙及照相機在日本市場佔有率中最大。
  • 1929年 推出以櫻花(Sakura)為品牌的底片。
  • 1964年 Sakura Color 100彩色菲林面世,這是日本第一款彩色底片
  • 1987年 公司正式改為柯尼卡株式會社,所有產品名稱包括照相機、底片均一律以柯尼卡為統一品牌。
  • 2007年3月31日 底片及相紙停產。

底下就是李立群讓 Konica 深植台灣人心的廣告,他抓得住我。

Konica 在香港的廣告 (1988),強調是日本首支菲林的製造商


最後是小西六時期的廣告,還叫做 Sakura 的底片時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