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片集] 行進間總是東瞄西看.Minolta Hi-matic CS 第一卷

12620040

使用相機:Minolta Hi-matic CS
使用底片:Fujicolor 100
沖掃店家:公館五色鳥

走路亂瞄,騎車亂瞄,開車亂瞄,總之都不是太好的行為。

這卷居然總共照了 40 張,得歸功於自己很精省地裝片跟這台手動捲片的 Minolta Hi-matic CS,硬是讓我省了一些底片錢。

我最近總是揹著一個小側包,裡頭塞著一至兩台的小相機,在人行道上、馬路上,前進之外,頭經常是到處亂撇的,有時候得連續經過好幾次,才找到一次有感覺有機會的場景,然後順手取出相機,不顧旁人的目光,停下來拍個那麼一張,離開。

在往往必須瞬間對焦和決定光圈快門的狀態之下,對於手動相機的操控也算是一種強迫式的訓練,除了部份機種可以自動決定光圈快門外,最近是帶 Pentax MX 和 S-M-C 24mm 出門,在全手動的情況下,快速地熟悉 MX 這台相機。

有時候在馬路上總會猶豫該不該停下來,如果 Timing 正確,用眼睛決定構圖的同時,取出相機加上對好焦按下快門可以壓在 30 秒內,通常都不會輕易錯過,慢慢的變成一種不斷挑戰自己的過程,當然太危險的情況是不敢啦,命比較重要,不過一次又一次地縮短時間,更快速地離開該場景。

開車之後,還是會很無聊地拿出相機拍照,但有在想一件事,如果加上一條快門線,然後將自動捲片的小相機固定在方向盤的前面,與自己的視線相應,這樣或許可以少一點危險吧。

摩托車當載具》

12620039
12620029
12620034

汽車當載具》

12620011
12620023
12620021
12620010

雙腳當載具》

12620019
12620024

其他本卷照片:Minolta Hi-matic CS vol.1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