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片集] Minolta SRT-101 初卷

HF35_00120035

(Minolta SRT-101,Minolta MC ROKKOR-PF 58mm f1.4,Konica Centuria Super 200)

使用相機:Minolta SRT-101MC Rokkor-PF 58mm f1.4MC Rokkor-SG 28mm f3.5、MC TELE ROKKOR-QD 135mm f3.5
使用底片:Konica Centuria Super 200 過期原裝片
沖掃店家:永和華昇

這卷用了三顆鏡頭,分別是 28mm f3.5、58mm f1.4 以及 135mm f3.5,Minolta SRT-101 在高反差場景的表現蠻不賴的,高光環境下的前景,不至於有暗到看不見的情況。兩顆 CdS 測光元件分區來測光的設計,耐操的機身,品質精良又完整的鏡頭群,所以 SRT-101 可以有連續生產十年的熱銷好評。

這幾顆 Minolta 老鏡頭有讓我印象深刻的好品質,特別是幾張有拍到車輛反射出的烤漆光澤,覺得還蠻棒的;無論是銳利度和散景,都有一定水準,再加上長期因為不易轉接的原因沒有被炒高的價格,是讓我開始玩 Minolta SR Mount 老鏡的原因。

另外是微菱對焦屏,本來覺得稍微比裂像不確定,後來也習慣了;一開始沒注意到 SRT-101 的測光指示是反過來的,尖指針在下反而是過曝,在上則是不足曝,因為我想要稍微過曝一點 (因為是用過期底片),所以後來用 58mm 拍的那幾張算是比較合我原來的想法。

目前在轉接數位的部份,無反光鏡的 EVIL 是首選,包括 M4/3、NEX 和 NX,轉接環都不需要鏡片去修正光路,要不然就是改鏡一途,查了一些老鏡論壇的討論串,有提到幾顆 MC 鏡成功改成 M42 的例子,這倒是以後可以試試的方式,改成 M42 Mount 可以換來較廣的轉接用途,不過就沒辦法跟原來 SR Mount 的機身做全開光圈對焦測光使用,只能光圈跟著縮,小光圈對焦就會暗很多,比較不方便。

這次是去華昇沖掃的,去拿的時候順便跟老闆聊了一下他以前手沖捲片的經驗,有傳授了一個關鍵的金屬捲片軸捲片知識,下捲自己沖的時候希望能夠提高成功率。

MC Rokkor-PF 58mm f1.4 拍的》

HF23_00120023
HF17_00120017
HF28_00120028
HF16_00120016

MC Rokkor-SG 28mm f3.5 拍的》

HF08_00120008
HF07_00120007
HF05_00120005
HF03_00120003

用 MC TELE ROKKOR-QD 135mm f3.5 拍的》

HF38_00120038
HF36_00120036

其他本卷照片:Minolta SRT101 vol.1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