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房子.整修中的臺南州立農事試驗場宿舍群

73130004

(攝於台南,Minolta 707si,Minolta AF 28mm f2.8,Fujifilm X-tra 400 增感一格)

年初回台南的時候,載老弟騎著摩托車,請他介紹印象中有看過的古蹟景點,算是亂晃晃到的,雖然也蠻期待整修完的樣子,不過整修中的狀況用底片拍起來反而更有味道。

Wiki 「原臺南州立農事試驗場宿舍群」的介紹》

原臺南州立農事試驗場宿舍群,臺灣臺南市市定古蹟,為臺灣日治時期所建之臺南州立農事試驗場之官舍。

臺南州立農事試驗場於1923年設置於今林森路位置,其官舍依其性質,分為辦公空間和宿舍,分別分佈在場區的東西兩側。在今日林森路東側為辦公空間,西側為宿舍區。宿舍區位於東門路二段158巷、府東街及光華圍塑街廓內。

宿舍建築一層樓高的木造建築。建築結構也依職等而有不同,場長宿舍屬歇山式,其餘宿舍則屬懸山式,牆身大面積開窗,設遮陽板。

隨著時代演進,宿舍的所有單位也有所更迭。1946年,臺南州立農事試驗場易名為「臺南縣立農事試驗場」,翌年更名為「臺南縣立農林總場」。1950年改隸屬臺灣省政府農林廳,改稱為「台灣省台南區農林改良場」。1958年更名為「臺灣省臺南區農業改良場」,直至1990年代農場遷出。

其他照片》

73130005
73130006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