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也正名乎,吉洛 vs 阿給

乃耀.阿給 馬耀.吉洛

乃耀.阿給 (Ngayaw.Ake)

馬耀.吉洛 (Mayaw.Ciro)

(圖片來源:Google Search)

大師兄要改回「原」名—阿給

林智勝想改回原住民姓名

「乃耀.阿給」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成為簽下中職史上最長合約球員,「大師兄」林智勝抱著尊敬外公和球團的心意,希望改回原住民母語姓名「乃耀.阿給」(Ngayaw.Ake),和Lamigo猿隊攜手展開「職棒猿年」。

上週三和猿隊簽下總值3000萬的5年複數合約,林智勝就一直懷抱感恩心情,感謝老闆劉保佑對他的厚愛。在心情安定之後,林智勝也開始為新球季打算,有意效法球隊改名,也替自己「正名」。

若順利登錄 將是中職第一個

「乃耀.阿給,是我的原住民名字,乃耀是我外公的名字,阿給則是外公幫我取的,有『疼惜』的意思。」林智勝是隔代教養的小孩,從小就由外公外婆帶大,他又說:「我很尊敬我的外公,加上Lamigo(猿隊)也是新的,有全新開始的感覺。」

昨天雖是星期日,猿隊仍在練球,林智勝計畫本週就去高雄戶政事務所,提出回復傳統姓名的申請。至於是否符合聯盟規定,林智勝也說:「聯盟規定只要在身分證上的名字,就能使用。」

新球季「正名」重新出發

林智勝已有個響亮的外號「大師兄」,為了測試球迷是否能夠接受他的母語姓名,他還先在「臉書」試水溫,結果普遍獲得支持。加上「阿給」和淡水名產同名,也引來眾人熱烈討論。

如果林智勝順利「正名」,將是中職史上第一位使用原住民母語姓名登錄的球員。目前在棒球界中最響亮的原住民姓名,則是效力高苑青棒隊的伊斯坦大.比力安,林智勝可望用「阿給」打響新名號。

林智勝今年定位在三壘,他希望若球衣上真的繡上「乃耀.阿給」之後,球迷也能想個新口號替他加油。

陳鏞基想變「馬耀.吉洛」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不只猿隊可能出現「乃耀.阿給」,獅隊明、後年可能也會有位名叫「馬耀.吉洛」的球員,而且大家對他絕對不陌生,正是獅隊今年選秀狀元陳鏞基。

不排除明後年改名

「其實我今年一回來,就有想過要改回原住民名字,也跟(獅隊)總經理討論過,但想到球迷可能還是熟悉陳鏞基這個名字,所以就暫時作罷,但明、後年不排除改名。」陳鏞基說。

和林智勝一樣,陳鏞基也是來自台東的阿美族,母語姓名是「馬耀.吉洛」(Mayaw.Ciro)。只是問他姓名由來,陳鏞基笑說:「這是長輩幫我取的,我也不知道是什麼意思耶。」

獅隊今年主打陳鏞基,已為他量身打造球衣、護腕、icash卡等商品,又計畫讓他過年之後替統一超商拍攝廣告,因此「改名」暫時不在計畫內,就像陳鏞基說的:「我怕球迷以為這是哪位獅隊新洋將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