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光社區嘉年華 回憶美食滿巷弄

image

(圖片來源:華光社區攝影展)

之前幫忙刊載的消息:攝影比賽訊息.一瞬「華光」,永恆記憶!華光社區影像 徵件中 !

有想過要不要參加,但後來想想自己照片拍得蠻沒 Fu 的也沒去弄投稿的事,就當個默默關心著的群眾吧。我想我還是會偶爾去拍拍照吧。

本次參加者的影像以及居民的老照片將會一直展出至社區被拆除為止,底下是報導。

【聯合報╱記者黃驛淵/台北報導】

華光社區是北市重點都更區,未來即將拆除,今天居民在社區內臨水宮前,舉辦一場嘉年華,巷弄牆上掛滿30多幅照片,全是各地攝影師鏡頭下的「華光印象」,每張照片還防水處理,不怕風吹雨淋,露天攝影展將一直展出至社區被拆除為止。

當地居民說,華光社區要被拆除「很無奈」,今天中午12點到下午3點登場的嘉年華,希望外界能夠「踏入華光、傾聽華光」。

除露天攝影展常態展出,下午活動還有「一家一菜」,包括「廖家牛肉麵」、「杭州小籠湯包」等當地知名店家,端出一道道即將消失的美食,邀民眾品嘗華光的美味。

包括牯嶺街小劇場藝術總監王墨林、劇團「水田部落」都將共襄盛舉,水田部落現場還帶來行為藝術表演,臨水宮更出動舞龍舞獅。

位於中正紀念堂旁的華光社區已被列為重點都更案,未來還打算打造成「台北華爾街」,但當地居民長期抗爭、拒絕搬遷,要求原地安置。華光社區義工蔡敏真說,最近有居民已接到通知,6月起將分批搬遷,社區房舍也將被拆除。

華光社區發展協會表示,小巷裡有獨特日式平房、居民菜飯香及烹飪的炊煙,還有老房屋簷上漫步的小花貓、談天乘涼的街坊鄰居,都是華光居民回憶,日前向各界徵件辦攝影賽,今天下午將頒獎。

社區巷弄變身展覽空間,分參賽展區、老照片區、攝影家專區,包括留法的周以武、高修民等攝影家都參展,昨天居民親手掛上每幅作品,還與舊台北監獄圍牆結合,活化老舊巷弄,也要傳達「華光每個角落都有珍貴意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