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片集] Olympus OM-2 第三卷

33550019

使用相機:Olympus OM-2 with OM G.ZUIKO 35mm f2.8
使用底片:Kodak Profoto XL 100 36+
沖掃店家:公館五色鳥

我剛開始用 Kodak Profoto 100 這捲底片的時候,會覺得在同樣的場景之下相較於 Fujicolor 100 來得淡,特別是綠色的表現,但後來覺得,Kodak Profoto 100 的綠會讓人比較舒服,貼近現場的表現,Fujicolor 100 的綠是表現出蓊鬱深沈的感覺,反而有點過頭了,基本上這支 Kodak Profoto 100 應該算是我目前為止最喜歡的底片吧,用手動過片的相機拍的話,最少都能拍個 39 張。

OM 35 這顆,色彩、抗耀的表現不俗,星芒有掃把尾,整體來說是很實用的鏡頭,這好像是我第一次玩 35mm 的定焦鏡耶。

禮拜六的上午,我一個人在永和四號公園帶了兩台相機閒晃,有一些照片在另一台 Yashica 35 GSN 拍完的那一卷裡,還沒送洗,先看看 OM G.ZUIKO 35mm 在公園拍的照片。

33550007
33550003
33550002
33550001
33550017
33550013

另外是在其他地方的隨拍

33550027
33550029
33550021

其他本卷照片:Olympus OM-2 vol.3

留言

  1. hi jimmy:
    每張畫面看起來都好舒服,那隻松鼠嗎?好可愛,
    我喜歡兒童遊戲區那張,每個人都有自己玩的項目,形成一張很棒的街拍。

    另外一問:
    因為我是新手,所以我都隨身攜帶著EV值表,跟自製記錄光圈、快門、EV調整表,但有個問題來了,遇到光圈全開的相机,它是不是會在按下快門同時自動縮光圈,那我記得數值是不是就不準了?

    回覆刪除
  2. Re: applepeel <901216299149678860>
    謝謝啦,遇到好幾隻松鼠,不過這裡的松鼠比較怕人一點,我只好丟松果之類的東西拐他們過來。

    最後一句話是錯的,全開光圈拍攝的相機在按下快門時會縮到你設定的光圈值,快門值則是一開始測的,機身會知道你設定的光圈去調整測光值,全開光圈拍攝是因為縮光圈拍攝會變暗,對手動對焦又要用小光圈拍攝的情況下十分不利。

    我知道你現在一定想要很認真的紀錄光圈快門等等的數值,不用強求,我的建議是,先開心的拍照,記得下來的記,忘記就算了,但記住拍照時的心情就夠了,我總覺得拍照如果可以反應拍攝者想說的話,那就很足夠了。

    回覆刪除
  3. 知道了,要學底片機的初衷也是為了享受拍照的樂趣,
    謝謝!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回應不用錢,請多多益善!懶得寫字按個讚也是相當感謝!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