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片集] Pentax MZ-L 卷二十一

64480020

(北宜高塞車中,Pentax MZ-L,Pentax F 28mm f2.8,Kodak Profoto XL 100)

使用相機:Pentax MZ-L
使用底片:Kodak Profoto XL 100 36+
沖掃店家:公館五色鳥

MZ-L 用到現在,設定很固定,Auto-Pict 模式,半按快門鎖曝光,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沒辦法自己控制對焦點,唯一能做的好像也只能把 F7 設定成 [2] Focus lock 而已。

image

自己控制對焦點是一種由手動對焦而來的強迫症,總覺得這麼樣做,還是比讓機器自己判斷更為精確,也只有這部份會是拍照時一點小小的固執,至於測光還是光圈什麼的,開始讓機身自己決定之後,反而是一種可以觀察出機身偏向的手段。

七月底的禮拜天幫學弟搬家到宜蘭,帶了 FA 43 和 F 28 出門,這是我某一種最常見的出門組合,MZ-L 用很久了,到現在還是正常工作,內心其實是很擔心這麼順手的東西萬一有一天罷工了該怎麼辦?嗯,換一台可以自訂對焦點的 Pentax AF SLR 好吧,哈!

不過我一直覺得這支 Kodak Profoto 100 的底片用在 Pentax 的機身鏡頭組合時,出來的色調跟 CY 和 OM 不太一樣,我不太會描述,總之是另一種成色的表現 (搞不好只是因為曝光傾向略為 Under 所致),有機會或許要做個同一場景的測試 (可是我蠻懶的)。

從台北到宜蘭拍的》

64480016
64480001 64480010
64480021
64480011
64480014

這卷後來有試了一支 Tamron BBAR 的變焦鏡:Tamron 35-70mm F3.5 Model 17A,是在室內接閃燈快速的把這卷打完,因為是用 Tamron Adaptall-2 KA 接環,把鏡頭的光圈值轉到 AE,就可以從機身控制光圈,也有合焦指示。

64480033
64480032

其他本卷照片:Pentax MZ-L vol.21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