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片集] 隔了快一年才沖的片.Olympus OM-1N 唯一卷

09

使用相機:Olympus OM-1N with G.Zuiko 50mm f1.4
使用底片:Kodak Double-X 5222 分裝片,拍 400,HC-110 (H) 10分 25度
沖掃:自己沖,自己掃

我最近手沖大概會連續沖個兩卷,一卷會是最近拍的,另一卷則是之前累積的未沖底片,這卷好像是我用 OM-1N 拍的唯一一卷,拍的時間大概去年十到十一月間吧,我依稀記得有幾張照片那時候還蠻想看看的,只不過就一直推遲至今才沖出來。好像可以來考慮買個大罐子和另一個片軸,這樣可以一次就完成,奇妙的是今天沖這兩卷上片軸蠻順手的,奶油吃不多,只有這一卷的前後幾張有,另一卷幾乎全部過關的樣子。

第一次用 HC-110 顯影藥水,沖出來的成果好像時間拉太長了,不過我好像也蠻習慣過曝一點點,這次搖罐子改方式了,頻率變成 1 分鐘搖 5 秒,有時候也懶得上下搖,用有點像旋轉罐子的方式。

有查了一下網友分享這支 Kodak Double-X 5222 用 HC-110 的沖片數據 (HC-110 B 式工作液,水溫 20 度),這邊順便記一下,我是利用這個數據自行調整的 (我是用 HC-110 H 式工作液,水溫 25 度):

  • ISO 200,5 分鐘
  • ISO 400,6 分半鐘
  • ISO 800,8 分半鐘
  • ISO 1600,12 分鐘

照片》

26 38

去年還蠻熱的新聞人物,只是我不知道原來他們的補習班離上班的地方這麼近,偶然發現的。

35

有陣子還蠻常去的餐廳,帶了這台 OM-1N 去了兩次

14 19
16
15 21

吃奶油的這兩張,其實我都蠻喜歡的,是我拍的時候會想知道沖出來怎麼樣的照片,然後偏偏就是他們吃奶油。

04
34

其他本卷照片:Olympus OM-1N vol.1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點誇張的準專業機.Minolta Alpha 7 (Dynax 7、Maxxum 7).2000

在 Excel 裡轉換 Unixtime 格式

Lightroom.製作並匯出 Preset